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专家指导:普通家庭如何能攒出“择校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23

  我的家庭月收入2600元左右,每月支出大致为1600元,其中每月孩子的各项费用1000元左右,有一处房子,以前积蓄都支付房款了。孩子明年入学,择校费要3万元左右,该怎样理财?

  专家建议:

  按你的表述,我想您的孩子是在上幼儿园,这时每月开销一般比上小学要大些,据我了解,沈阳一般的重点小学择校费是1万元左右,如果这个数目,到明年你的积蓄还可以攒到。如果是高级寄宿学校,将还会有后续费用,那么按你现在的收入和积累水平就不适宜上这所学校。

  如果说只能选择校费为3万元的这所学校,一次性花3万元,以后只是正常学费,那么我给你以下建议供你选择:

  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夫妻二人都有住房公积金,那么一年下来可提取的资金可能会解决一部分甚至全部问题。

  开办信用卡 只要有正式的工作一般就能申请下来。按你们的情况,银行给的额度应该在1万元以下,在不同的银行申请三到四张,就可达到透支取现2万元的额度,以后按月归还最低还款额。

  到银行申请个人贷款 你们的住房应该不需要银行贷款,所以可以拿现在住的房子到银行做抵押,贷出一笔急用钱。

  以上除了“提取住房公积金”这项建议外,其它的选项你都会至少背负2万元的债务,按你的家庭收入2年内可望还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