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收入不稳如何买房添子 专家支招:先积累缓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15

近日,读者姚先生通过财友交流热线向本报咨询,对于家庭收入并不稳定的情况,如何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实现买房添子的计划。姚先生今年30岁,妻子28岁,双方都从事营销方面的工作,因此每月的收入很不稳定,其中一方业绩好的时候收入可达六七千,业绩差的时候只有一两千。现在双方租房居住,每月房租、生活费加在一起大概3000元左右,目前家庭有现金和活期存款5000元,定期存款6万元,没有任何负债。已是而立之年的姚先生希望能有个孩子,而且也想尽快买一套40万左右的房子来让自己的“家”安定下来。怎样才能达成这样的心愿,成了如今姚先生最关心的问题。

专家支招:先积累 缓买房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资金业务部 田菲


姚先生一家不要做风险较大的投资,因为购房首付至少需要8万元,所以姚先生的定期存款6万元是不能有任何风险的。建议姚先生在暂缓买房的同时,用6万元购买期限短、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比如中国银行即将发行的中银货币增值理财计划,期限为69天,年化收益率4.6%,非常适合姚先生在现阶段进行投资。而且在今年从紧政策的宏观调控下,预计我国还要进行加息,因此,姚先生应该在年中或者年末购买打新股之类的收益不固定的理财产品,一般年化收益率5%—15%,来提高投资的收益率。


活期存款5000元可以在适当的时机购买基金等风险稍高的理财产品,同时在家庭收入丰厚时,把除去生活花费的钱做基金定投,如果还有盈余,可以用银行的活期储蓄来应付孩子出生以后的各种花费,其中包括必要的保险费用。通过稳健、合理的投资方案,姚先生一定能够达成买房添子的心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