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专家:购房者不必因个别楼盘排队恐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55

昨天推出一批新房源的大华中环1号,又现排队购房一幕。从3月初达安春之声花园二期开盘以来,部分楼盘都出现排队买房现象,难道商品房又开始供不应求了?

  业内人士分析,从整体看,上海的楼盘还是冷热不均,大部分楼盘依然冷清。今年上海住宅市场依然会保持供大于求的情况,市民大可不必因部分楼盘的排队现象而产生恐慌情绪。

  “中环1号”又现排队买房

  昨天,位于宝山区的中环1号C区房源开盘,均价在1.08万元/平方米左右,再次出现排队购房的场面。一位排队的网友称:“我等了5个小时才轮到进去(售楼处),想要的房型只剩最后一套了,虽然是顶层,总价比预算贵了6万多元,但还是买了。”

  从3月初开始,许多新推房源的楼盘都出现排队买房的情况,“达安春之声”二期3月7日开盘,因为购房者提前5天就开始排队,成为公众的“注意焦点”。同一天,位于宝山区共康板块内的和欣国际花园推新房源,购房者早在3月4日就开始排队认购。慧芝湖花园二期,也是三天前就有人排队,近300套房源当天下午成交过半。万科金色里程开盘,不少购房者彻夜排队冒雨“抢房”……是“房荒”,还是“房托”?是虚张声势还是真正回暖?愈演愈烈的排队现象“乱花渐欲迷人眼”。

  今年房地产商存货还挺多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说,其实从整体看,上海的楼盘还是冷热不均,大部分楼盘依然冷清。今年上海住宅市场依然会保持供大于求的情况,房地产商存货还是挺多的。开发商即便涨价,也不具有可持续性。

  去年房产市场低迷,部分开发商暂缓推盘,商品住宅供应量只有1200多万平方米,今年可能会达到1500万平方米左右。杨红旭告诉记者,去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00万平方米左右,估计今年会有所上涨,可能会达到1300万平方米左右。但总体而言,还会保持年度的供大于求,但供求矛盾将比2008年缓和。

买家需关注具体个案走势

  尽管业界对楼市回暖持审慎态度,不过面对眼下的成交放量,一些开发商似乎已有点按捺不住了。部分售楼人员开始向购房者放出风声:“我们的价格很快就要回升了。”一些前期价格有所回调的楼盘推出新房源时,房价又有所回升。

  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目的,是保持楼市的稳定。房地产市场有两个特性:一是供应的滞后性。房地产供应变动一般滞后于消费变动2至3年,容易引起几年一个波动;二是不动产的投资品属性,可以吸附也可以甩出甚至蒸发大量货币,对金融稳定有重大的影响。开发商应该珍惜前一阶段宏观调控的结果,切勿错判大局猛涨价格,催生投机。

  对购房者而言,现在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吗?张泓铭认为,如果调控得当,下一步房价应当有缓慢下降的空间,但不可能大降,更不可能快降。从购房者角度,不能把整个上海楼市看成一幢房,等待大势的底部,而应该结合自身需求,关注具体个案的走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表示,市民若遇到适合的房源,自然可以入市下单。但大可不必因部分楼盘的排队现象而产生恐慌情绪,未来数月,上海新房市场的新增供应量将会大幅上扬,届时再多看多作对比,选择最具性价比的房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