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买房屋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20

房屋的价值很大,购买房屋要耗费人们大量的资财甚至是毕生的积蓄。因而,对购买房屋应采用比较谨慎的态度。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在购买了房屋以后才发现各种问题,有的还有产权上的纠纷,使购房者陷入长时间的烦恼之中。那么,怎样才能使买到的房子比较可靠和满意呢?
  购房者在决定前要对房屋的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如房屋的质量、地段、交通、环境、房型、配套设施以及售后的服务和管理。在查看房屋时要用不同的时间,如白天和晚上、休息日和非休息日,并话更多的时间观察房屋的“细部”和比较隐蔽的工程,也可以向邻户作侧面的了解,以便发现一些难以发现的缺陷。然后依据自己的需要和经济承受能力来选择.
  如果买的房屋是进入市场的存量房屋,就是俗称的“二手房”,则除了应注意前面所说的各项外,还要注意使房屋产权“安全”地转移到购房者手中。一般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出卖者是否拥有该房屋的所有权,并有处分这一房产的权利;
 二、有无禁止产权转移的限制,如已列入城市改造拆迁的范围,是否被查封或被禁止转移;
 三、有没有在这一房产设定抵押权,如向银行的抵押贷款是否还清;
 四、有无承租人或共有人。
上述资料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基本上都能查到,在查清情况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购买时,要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才可付清购房款。这样就避免了日后可能出现的许多麻烦。
  如果购买的是新建的商品房。要尽量找一些规模较大、资信较好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这些单位管理机构比较健全,技术力量较强,管理规范,履约能力和意识都比较好。对尚未竣工的房屋,则必须要求售房者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开设有“房地产市场”的地方,可以到房地产市场去购买,这样可比性强。选择的余地较大,更能选定适合自己购买的房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