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如何保证二手房 安全交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22

如何保证二手房 安全交易?
如何保证二手房 安全交易?

合肥晚报

二手房交易比较复杂,大多数交易者都选择委托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交易。在委托房地产经纪公司卖房过程中怎么样才能保证交易的安全呢?业内专家认为至少有如下四点值得注意。

■买卖双方应直接见面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由于中介机构委托事项不明确,价格不透明,给买卖双方造成了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所以买卖双方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应由房屋的产权人或合法委托代理人来确定交易中的重要环节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以保证合同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使房屋交易价格更合理、更透明,房屋买卖交易更具安全性。

■买卖双方在交付房款时应选择安全的形式进行交付。

买卖双方交付房款的时间往往是买卖双方争论的焦点。买方认为如果先付清房款怕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发生问题,以致不能得到真实有效的房产,再追讨房款很麻烦。卖方最担心的是在办理了产权手续后不能收到应有的房款。大部分的买卖双方都选择了代理交易的中介机构进行钱款交割,但是买卖双方是否注意到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交易价格是否透明、经纪方是否暗中吃取差价。

第二,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安全,能否保证双方的利益。

第三,由于央行对单位的现金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和政策,大部分委托经纪机构交易的房款存入单位账户内,再转交需取出大量的现金,其方法和手段复杂,大多数经纪机构将委托交易房款转为个人名下以便随时取出便于交付。这种公私不分、钱款不清,个人名下存入的交易房款一旦出现该人失踪、卷款而逃、窃为己有等情况的发生怎么办。

第四,中介结构进行房款交割,将会在经纪机构产生大量的资金沉淀。这项资金是否会被挪做他用。

第五,中介机构可信度,是否存在着因经营问题而面临倒闭或恶意欺骗卷款而逃。

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是首先要保证的。最保险的方式是到我市房产局庐阳分局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中心进行资金托管或将购房款交到中介公司指定银行的资金监管帐户,待产权过户完毕后,再由卖方将房款提走,以保证你的合法权益。

■买方在提供有效的付款能力证据后再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房屋不是一种普通的商品,它是以登记制来确认产权归属的,所以产权更名手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买方不能提供有效的证据来证明买方有付款能力或能使房款顺利到位,在买方还没有付清房款前办理了产权转移手续,就等于确认了买方对于该房屋拥有的合法性。这样就很容易在房屋买卖的交易中处于被动容易造成纠纷或损失。

■在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的各种产权文件及手续应各自保管好,不应交与其他方或经纪公司。

由于房屋的产权是以登记制为法定产权归属的,一旦该房屋发生纠纷或重大事件产权人如不能提供相应的无过错证据,那么该房屋的产权人将承担相应责任。例如:有人以收购名义买断房屋待取得房屋的有效产权证件和房屋后冒充产权人或以产权人的名义一房多卖进行诈骗活动,使真正的产权人蒙受巨大的损失。所以保管好各种产权文件及手续是十分重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