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多方面阐述哪种房子最适合居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16

  很多人都憧憬自己有一个温馨的家园,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最适合居住的房子?有人选择把家安置在城市繁华之上,生活工作较为方便;有人希翼逃避城市繁华,隐逸于青山绿水之间,过着田园诗意的生活;也有人梦想安家在宁静和繁华之间,惬意转换,离城市不远,生活方便,同时享受自然的心灵的回归。每个人对于好房子的标准各不相同,但在目前却有一种这样的趋势,就是大家选择房子将所在的外部环境和居住内部环境二者作为同等的因素加以权衡考虑,审时度势,揣摩细节,他们更多注重考虑区位整体大环境和小区的小环境及内部架构,比如所处的区位、风水、内在的功能分区是否合理,户型是否方正,园林,通风采光性能等。评判什么样的房子最适合居住的标准不一,笔者以一个多年从业的经验和结合本公司开发的马赛公馆项目,从以下三个方面阐释一下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最适合居住。

  一、择风水向而居,繁华宁静相依

  纵观中国历史,国人一直沿袭着“家族府第”的传统人居理念。无论古代还是当下,“择风水而居”成为多数财富阶层和城市精英的居住归途和精神寄托。

  风水意寓上善若水,讲究对称、灵性,所谓国家有国运,城有城运。风水之位的选择和人的财运有着莫大的关联,自然风貌和城市发展方向亦均参此据理;所以大家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可以参考其区位的发展历程,古今亨通,以前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城市区域规划理所当然成为选绝佳风水之位的重要参考。

  就拿大兴新城来说,大兴承袭着皇城800载龙脉,居于首都中轴之上,对望紫禁之巅,风水旺地,“古之王者,择天下之中而立国,择国之中而立宫,择宫之中而立庙”反映了大兴新城的龙脉风水之地,且大兴的团河行宫、南海子,是清代皇帝驻跸行围的御苑,大兴区拥有数百年皇家康体娱乐和帝王行宫的历史文脉、地脉。建国后,这里成北京南郊的粮食、副食生产基地。这使大兴区在近百年来逐渐形成了绿海甜园的文脉、地脉。现代大兴规划确立了“中部一体、东西两翼、产业集群、城镇组团、生态融合”的发展格局,集休闲、旅游、度假、娱乐、居住为一体,重点的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分布在大兴新城和大兴旅游度假之间,形成了居民居住、休闲、娱乐、享受自然的三维空间。这三条历史文脉和地脉共同构成大兴居住生活丰厚多彩的底蕴。

  位于黄村的东亚马赛公馆正是处在这个历史和现代发展的核心节点,据守黄村核心,又离大兴的旅游生态区不远,“入则宁静,出则繁华”,使人们既享受城市的生活便利,又能在紧张学习、工作之余身心放松之需求,亲近自然。同时便捷的交通路网及即将开通的大兴地铁更使项目成为工作和生活快速切换的风场,这也是物业保值增值的前提和保障。

  二、择自然处为邻 畅享视界尊崇

  站在世纪之交竞争日益残酷,面临着信息爆炸的知识经济时代,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空间越来越小......城市的绿地、树木越来越少,灰色建筑越来越多,因此,感受和体验恬静、悠然的自然景象等就成为城市人的渴望。

  国际上成熟的房地产发展轨迹告诉我们,依托城市自然资源,特别是景观资源的占有,对居民的生活和居住将产生重大的意义,这些景观资源就像城市的绿肺为居民提供健康的持续保障,但是由于自然景观资源的稀缺,开发商开发土地的时候,就考虑如何使它成为居者赏心悦目的一个住宅小区,唯有增加绿地和园林使社区的景观多样化;当然国家对一个小区的绿化率有严格的规定,也就是不能低于30%的绿地率,开发商为了谋取利润,大多数小区的园林建设基本上都在30%这样的指标,所以一个社区的园林的绿化和自然景观就成为了衡量人们居住在此的舒适度的最大的指标。

  要么把家安在公园里,要么把公园安在家里,马赛公馆以凡尔赛皇家宫苑为蓝本,将一座达5.8万平的法式皇家园林纳入私家领域,麦莱维勒花园和香榭丽舍大道融合到社区景观中,塑造出具有法式古典主义倾向的现代景观。使之成为京南唯一一个绿化率达到60%的有公园的住区,使社区浓荫香榭,绿意盎然,醉美丰盈。从这一点上说,东亚马赛公馆可以是北京极少能与之相媲美的生活佳境的住区,她不仅形成了城市公园生活的奢华盛景,居住于此,既可以畅享醇正法式园林的醉美生活,使心灵之于亲情回归生活,真正达到泊居马赛,心之港湾境地。

  我们开发时也希望给客户拥有这样一种生活:清晨,推开窗,阳光撒满温馨的房间,窗外,是青青的草地、缤纷的花朵,还有原生植被散发的清香,满眼的绿色,平添一种优越的感觉;下班周末可以带着孩子在社区广场玩耍;周末可以和家人坐在宽敞的私家花园唠唠家常,以享受家庭带来的快乐与欢愉。

  三、择精雕者筑家 悠然理想之地

  密斯凡德罗的“上帝在细节中”,成功秘诀告诉我们,只有精雕细琢的建筑才是有生命力的建筑,能提供家庭愉悦欢快生活基石所在。其实,早在公元一世纪维特鲁威的《建筑十论》中就清楚地表达“实用、坚固、美观”是建筑的三原则。

  建筑的第一生命力就是细节,细节是品质的基石,是差异化的根源,更是快乐的源泉。“东亚人”一直以来信奉着“为百姓建房”的理念,追求高品质,所以在打造马赛公馆的过程中对于细节的要求也比较苛刻。

  东亚马赛公馆,在此之前,从未如此细腻。项目从最初打造马赛公馆时就注重好环境、低密度、高品质的打造,如同创造一件艺术品一样精雕细琢,引领大兴区域住宅产品的不断升级。项目户型尺寸经过几经修改,基本上达到南北通透,户户朝阳,方正实用。同时项目采用现代科技手段,着力打造节能环保低碳住宅。松下新风系统、漂洁舞纯净水系统、断桥铝塑木复合环保隔声窗、智能电子密码锁、可视对讲系统等先进设备以及高标准保温、防水材料、散热器等建材的应用,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和低碳。

  房子建起来容易,长期保有稳定的价值却难。东亚集团开发马赛公馆运用了厚重的石材与充满质感的面砖交相辉映,挺拔俊朗,能较长时间保持不退色,给客户提供优居的生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