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四道坎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58

  

平时,我们只看到“穷人”为房子发愁,没想到有钱买了房的也同样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看来,这房子真是够折磨人的。这位买了房的女同事实际上只走完了“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看看后面还要走多少道坎吧。

最近,一位向来容光焕发、笑容灿烂的女同事突然间变得“深沉”起来了,以往光洁、白净的脸上也重现了许多“青春的标志”,十名同事就有八九个以为她是遇上了感情问题。有好事者关怀过问之,答曰:“上个月在××小区预购了一套房。”这是天大的喜事,小康日子指日可待,用不着玩深沉嘛!“可是,只买到了一层的房子,回去后感觉很不爽,想退想换都不行,以后的日子烦着呢。

自从交了订金后,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平时,我们只看到“穷人”为房子发愁,现在倒好,有钱买了房的也同样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看来,这房子真是够折磨人的。

然而,这位女同事实际上只是走完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看看后面都还有哪些恼人的步骤,要走过多少道坎吧。

第一道坎,听信售楼小姐那句“您再不定下来,明天连这套尾房都没有了”的“忠告”,跟亲朋电话交流直至手机没电之后,心有不甘但又很无奈地交了1万元购房订金,并颤抖着双手在预售合同上签字画押。临走的时候,还要交代售楼小姐“如果有人退出更好的房号,记得通知我哦”。在得到小姐一句“那肯定,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嘛”很暖心的话语之后,欣慰地走出了售楼部。

第二道坎,在跟家人、对象摆了N个必购的理由,部分人士经过N次内部纷争之后,到单位开收入证明(收入数字的前面留着空,回去后在原数字的前面加上1-9不等的数字)以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然后,义无反顾地扛钱、带卡去交首付款。
一进门,“已经成为好朋友”的售楼小姐会跟你说:“幸亏您订得早,现在第五期的房子刚刚开工,就被抢订一空了”。于是,你感恩戴德地走了。

第三道坎,苦熬一年左右之后,楼房终于封了顶,从此成为“月供族”,成为某银行的长期客户和银行利润光荣的提供者之一。

第四道坎,在失眠了数百个夜晚,成功实现减肥N公斤之后,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房钥匙,部分业主同时也开启了跟开发商、物业公司长达N年的全方位交涉。
感慨之余,更发现当初装修的墙板很多已开始脱落,沙发早已磨出了N道亮光。家具的升级之路又开始了,房子本身……还是不说了。

因为职业的缘故,每遇一名“海归派”,笔者都会问起西方房子买卖方面的事,回答大多是“X国没有期房,都是现房现卖”。现房现卖当然就少了很多道摸不着、探不到的坎(或者是陷阱),楼市纠纷会减少许多,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也许还会增加N年。(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