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置业指南:房价下调 刚需淘房如何分真假特价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02

  刚需购房者再次迎来淘房季。新政出台一月有余,但有关多套房执行细则以及房产税等相关政策却迟迟没有出台,整体市场也因此维持观望,成交量不见起色。在此情况下,部分房东的心理价格继续松动,急售房源数量有所增多。

  信义房屋相关人士提醒,目前正是购房者淘便宜房的好时机,如遇到降价幅度较大的“笋盘”且符合自身购房预算,建议购房者果断出手。不过,部分打出“急售”招牌的房源价格和其本身的品质相比并不实惠,因此购房者出手之前还应谨慎分辨真假“特价房”。

  据信义房屋龙阳店店长范钦栋介绍,目前,浦东新区很多手头持有多套房源的业主都已开始盘点手头物业,低价抛售房源,区域内之前僵持的房价也因此产生较大的议价空间。目前,区域内可议价幅度基本在5%-10%左右,部分房源价格已恢复到2009年年底水平。

  据透露,就浦东花木、世纪公园板块来看,目前二手房市场上的看房者和购房者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没有贷款压力的改善置业者,一类是需求较为迫切的刚需购房者。前者关注总价在300万元左右的两房或三房,首次置业购房者的注意力则基本上集中在总价100万元左右的一房。这两类购房者中,全额付款的比例都比新政出台前明显放大。

  范钦栋认为,目前房东心态松动,姿态放低,同时市场上“特价房”增多,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而言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不过,买“特价房”也有功课做足。具体而言,购房者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及时跟进了解市场行情。由于对区域市场行情了解不够深入,有些购房者即使遇到了真正的“特价房”也还是犹豫不决,以致错失购买良机,同时也有些购房者匆忙下手,买到了“伪特价房”。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衡量房源的性价比之前有必要重新对市场作一番调研,将目标房源周边区域的房价与市场现状了解透彻。

  其次,检查房源品质。在搜寻“特价房”的过程中,购房者不能以价格高低作为房源性价比的唯一衡量标准。对于中介公司极力推荐的所谓“急售房”,购房者应将其与周边房源作谨慎全面的比较之后再作决定,而对于一些在朝向、采光、房型方面有明显硬伤的“特价房”,仍需慎重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