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须知十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49

  

1.产权清晰。要明确是私房还是房改房,以及是拥有居住权还是产权。

2.资金安全性。要找品牌大公司,现在银行也提供交易担保服务。

3.确定房龄。

4.户口落实。外地人买房,最关心这个。要弄清该地址有没有上过外地户口。

5.拆迁计划。是不是在拆迁范围之内?中介也不能保证。只能关注拆迁公告,而冻结公告没有时间指导意义。

6.生活配套。周边有没有学校、车站、银行、医院、菜场、超市。

7.面积测算。房屋面积数字是不是属实呢?

8.土地使用。土地有两大内容需要了解,一是使用年限,一是用地性质。用地性质可能关系到二手房交易契税比例,以及有没有管道煤气等问题。

9.共有人。共有人也拥有住宅的产权,他是否同意卖房呢?

10.物业管理。小区物业管理有没有落实,有没有业主委员会?收费标准有没有物价局审批?(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