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专家支招 如何在五一非常时期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38

  地产经济学专家邓浩志(微博 博客):三类买家应“对症买房”

  今年五一非常时期买房,不同类型的买家须有不同的购房预计。以下将以三种类型买家为例来分析:

  1、首次置业者多数是年轻人,哪怕是供楼他们也要首先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月供不应该超过家庭收入的50%,所以承受能力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而小户型,二手房这些低总价的产品应该是他们的选择。

  2、已拥有一套房的多是改善型买家。目前楼价高企,调控政策很紧,楼市存在一定的变数,如果是不太着急,建议还是缓一缓再出手。如果考虑五一出手的,千万要在下定之前要明确自己能否办按揭,能办理多少成按揭,以及项目开发商合作的银行最近是否发放贷款等等,避免房子卖了,首期付了,但办不了按揭,要么选择一次性付款,要么只能退房,最糟糕的自然被当成违约。

  3、拥有两套房受到卖一买一政策限制,如果是以改善为目的,可以考虑把相对旧的房子卖掉换新的。如果一大一小两套,可以先卖大的,小的持有收租,毕竟现在楼价高,卖大的也划算。至于板块选择上,由于今年“五一”中心城区新增供应不多,所以难有“笋盘”,而新盘多集中在郊区,故优惠或许会多点。另外由于增城限价,新塘一带的新房售价只能在7000多元,所以增城的新塘绝对是这个五一淘靓货的好地方。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龙斌(微博 博客):刚需者可去近郊选房

  今年五一供应量比前几个月多了许多,但是主要都集中在花都、白云、南沙、增城等外围区域,这也是一个特点。从实际来看,相对离政策出台时间越近就应该越早出手,因为在政策刚出台这段时间,又恰逢五一,这个时期开发商会有较多的优惠,这段时间供应也比较充足。越是往后,政策对楼市的影响程度就越减缓,而且往后的货量都是被其他买家所挑剩下。若要等到还将有大量货量供应,可能需要等到下一个黄金周,但是那时候优惠幅度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多了。所以,在五一期间购房需求者可以去近郊、远郊等一些有新货新盘比较集中的区域选房,比如白云区、番禺区等,这些区域不仅货量较为充裕价格也有一定的优惠。

  维森置业董事长张维伦:价格环比上涨的盘不应买

  简单的一句话就是“谁降价就买谁的产品”。现在买到一个不降价的房子,那么将来肯定没有升值的空间。按目前的情形看,买到一个不降价的房子,从买的第一天开始该房子就贬值了,因为以后楼价下降将会是不变的趋势。所以,买家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必须以楼价的同比和环比为指标衡量,比如拿类似的产品、同一区域、同一楼盘的不同组团等进行对比,其结果如果是“楼价同比下降,楼价同比持平、楼价环比下降”,那么购买者都可以选择在五一这时期购买,如果楼价环比上升则不应该购买。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货量充足要货比三家

  今年五一楼市黄金周出手买房是最佳时机,因为开发商受调控挤压,为缓解资金链紧张与完成销售业绩及打破市场观望等僵持局面,必然借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在价格上会有10%左右的下调。

  另外是市场上货量较为充足,产品丰富,选择的机会多。同时,开发商受调控制约,不会随意提价,而会尽量销货,加大促销力度。五一买房要多看多比,不必急于出手买房。由于市场集中五一推货量放大,并且分期分批,产品好差难分,要多看几个楼盘的户型和结构及设计等朝向问题。另外,要货比三家,除了比产品,还要看性价比,关键是一房一价和一房均价,而不是楼盘均价和栋的均价。开发商打的折扣和优惠点,都是按照楼盘均价与层及户型大小等景观朝向。因此,折扣高未必是真降价,需多比几个楼盘的价格,不要急于出手买。当然买房时,可以参加团购和群购及组织亲朋好友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多争取折扣,另一方面,可以听取他们的意见。

  信息时报记者 张金娜

  (作者:张金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