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房产交易把好钱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36

  进入2007年后,关于今年是地产调控执行年、今年将加大调控力度的说法接连出现,因此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卖房者都无法判断房价是跌还是降,表现在二手房市场上就是卖主怕卖便宜了,买方怕买贵了,大多人选择持币观望。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买房者还是卖房者都应正确对待价格问题,根据自己的需要让交易成功。

  售房者 理智要价

  业内人士指出,房价上涨带动售房者心理预期增加,不是惜售就是要价过高,一方面使得房源更加紧张,一方面造成现有房源有价无市。

  据专业人士介绍,二手房价有规律可循。通常二手房基准价是同位置的商品房的七成,外加影响价格的其他因素:一是折旧费,每年折旧率为2%;二是户型因素,小厅、小卫、小厨房等“三小”套型的房子因功能落后要扣减10%;三是楼层,一二层如基准价,五六层扣减3%,七层减5%,三四层加价5%;四为朝向因素,没有朝南门窗减5%;还要考虑小区环境,没有物业管理和单独封闭的小区,各减5%;属于重点中小学区域的则加15%;此外还要扣除买旧房的心理压力因素8%。

  业内人士建议售房者理智要价,不要听人“忽悠”,只有买卖双方成交二手房才能变现,否则再高的房价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购房者 多方考察

  虽说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要低不少,但毕竟也不是小数目,专业人士提醒,购房者还是应该多方考察,也许因此而使自己买到的房子更“物优价廉”。

  首先,不要在一个地方就拍板,应多到几家房产中介那里,多找几处合适的房源,通过性价比等多方面的比较,确定一个最好的选择。

  其次,一定要直接与房主沟通,因为房主是最急需卖房的人,与房主沟通一般都能让房价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最后,根据二手房价格的规律,对初步选好的房屋进行价格比较,从而确定该房屋的价格是否在自己接受范围内。房 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