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深圳房价领跌全国进下行通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19

2007年临近年底的暖冬,对于楼市而言,却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媒体相继揭披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并且主角正在随时更换。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一个个昔日高热的楼市似乎已雄风不再,关于房价“跳水”的传言不胫而走。12月中旬,万科楼盘带头降价事件以及王石的“楼市拐点说”更让楼市卷入了一场房价变局迷雾。

  经历了2007年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无形之手”和行政手段的“有形之手”相互交错调控,房价似乎出现了“挺不住”的兆头,然而多空博弈的敏感期后,楼市上涨的压力依然很大。

  《楼市》联手中国地产杂志联盟旗下的上海《租售情报》、深圳《房地产纵横》、广州《南方房地产》杂志对京沪深穗房价进行联合调查,深入解读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变局真相,还原真实的楼市。

  2007年一路攀升的房价终于在年底放缓了步伐,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一个个昔日高热的楼市相继爆出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房价“跳水”的传言不胫而走。《楼市》联手中国地产杂志联盟旗下的上海《租售情报》、深圳《房地产纵横》、广州《南方房地产》杂志对京沪深穗房价进行联合深入调查。
2007年此轮一线城市房价波动中,“房价下跌”的消息最早是从深圳传出的。早在10月份,万科在深圳率先掀起了一波“优惠潮”,位于深圳龙岗坪山的万科金域东郡以低于市场预期的7500元/平方米推出新单位,“迫使”11月份招商地产推出的龙岗依山郡花园,均价定在每平方米8500元。而2007年8月同一区域内的徽王府项目,同类产品开盘均价达11000元。

  以万科、招商地产(61.51,2.31,3.90%)等“地产大哥”的为首,经历了2007年上半年同比大涨22%,成为全国楼市涨价“冠军”的深圳房价在10月份之后走上了“下坡路”。

  10月领跌全国房价

  个案楼盘降幅达四成与北京、上海等城市属于成交量萎缩、“迂回降价”不同,随着10月首次成交价降幅近20%,深圳近三个月来房地产市场可谓“每况愈下”。

  第三季度深圳一手住宅交易面积103万平方米,比第二季度下跌36%,比第一季度下跌44%。而接下来的10月、11月、12月三个月深圳商品住宅销售成交面积分别是16万、15万、17万平方米,是2007年成交量最低的三个月,也是近三年来非常罕见的低量,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就在2007年1月份,深圳住房销售单月成交能达到80.26万平方米,1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市场全月仅成交1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81%,其中一半以上集中在龙岗区,而11月龙岗区的成交均价环比10月下跌了20.43%。

  “我们一部分单位特价销售,降了十几万”,《楼市》记者致电深圳福田中心区高发·城驰销售部时,售楼人员热情地介绍说,“一套2室2厅55平方米的房子,原价112万元,现在降到99万元”。

  像高发·城驰一样主打降价牌的楼盘在深圳并不在少数。此前,南山区的后海公馆,降价的幅度已经高达33%以上,如果计算开发商每平方米主动降低的3000元,降价幅度高达43%;而像佳兆业可园七期10月开盘12000元/平方米,到11月已悄然降了一千元的楼盘更是不在少数,有些折后价、折后折等手段,甚至买三套返10万等措施更是屡见不鲜。

  “现在楼盘定价都参考周边二手楼的定价,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攀比一手。”世联地产代理部副总经理甘伟说。中原地产深圳公司总经理李耀智在接受《楼市》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份以后由于未来深圳房地产走势不明朗,诸多房产投资客开始转向股票、香港和内地其它市场,或者干脆把资金暂留在手上。至于被套牢的投资客,目前也只能降价出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