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三类房子一定不要买 注意惹来麻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46

  不受法律保护、无法办理产权、不能正常交易、质量不能保证……手续不全的房屋给消费者带来很多麻烦,对此,需要提醒购房者,对手续不齐全的房地产项目,无论其是什么性质,都不要购买。

  集资团购房

  个别开发商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甚至连最基本的 《国有土地使用权证》都没有的情况下,以单位集资建房的名义低价诱惑购房者进行团购,签订的合同非正式合同,甚至不签订任何合同或者协议。市民如购买此类房屋,一旦项目因资金、工程进度等原因无法完工,自己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集体土地上的房屋

  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不是真正意义的商品房,在销售时不能像商品房一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消费者购买后也不能进行产权确认。

  实行限购政策以来,某些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小产权房项目,以“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为由,诱导购房者购买,严重侵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因此,购房者不要购买集体土地上的房屋。

  非商业、非住宅性质的房屋

  部分企业或科研单位以自建或联建的方式,在本单位工业、科研等性质的土地上建设房屋,在土地性质还没有转为商业、住宅用地的情况下,即擅自以商品房的名义进行宣传、销售。此类项目极易因项目手续的原因,引发无法按期交房、无法办理产权等问题,购房者的权益也得不到保障。

  延伸阅读:

  五证,一个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第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三是建设工程开工证,第四是国有土地使用证,第五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叫“五证”。其中前两个证是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的,开工市是由市建委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的。

  那么怎么样看待“五证”?交给您一种方法,这五证最主要的应该看两证,一个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一个是预售许可证,这两种要核发,看准确了,一般原则上就没有问题,特别是预售许可证。特别要提醒的是,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签合同前,要看清楚您所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的办理产权证。

  购房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作为购房者来讲,是老百姓一生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说先得安居才能乐业,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老百姓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不时在报纸或者其他的新闻媒体上有所披露,其实,很多问题应该说是如果购房者比较谨慎,对于购房的知识比较了解,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个人在购房中,大体上分三个阶段。

  第一,购房前的准备,购房者首先应该慎重的选择一个物业的项目,就是你准备购买什么样的房子,首先应该考虑它本身所处的地理位置、户型以及它周边的环境,非常重要的一点应该对开发商的资信进行一个了解,就是说在购房前购房者应该对你选择的物业项目有一些最基本的了解。这些基本的了解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对开发商的资信进行了解。后面我会讲开发商的资信应该从哪几个方面讲。

  第二,签订认购书和商品买卖合同,这里包括签订补充条款。购房者在签订认购书和商品买卖合同的时候,应该注意到查验五证,我后面会讲什么叫五证。交付定金,签订认定书,选择付款的方式,签订商品房买卖的合同,再交付购房款,办理销售或者叫预售登记,这是购房中的第二个阶段。

  第三,交房和办理产权登记,就是开发商在办理完登记后,签收“两书”,接受物业,申领产权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