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怎样对房屋进行评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23

单位和个人在委托房屋土地资产价值评估时,首先应到有资质的房地产估价单位去咨询、查阅有关的文件。委托方应出具“房地产估价委托书”作为委托评估的依据,如房地产估价单位没有异议,即可视为接受委托。当然,在出具“房地产估价委托书”之前,应明确收费标准,以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就要向估价单位提供估价房屋土地的相关资料。有关权属证明方面的有:土地使用证及附图、地上建筑物产权证明及附图、房地产他项权利登记文件、企业资质证书(包括工商营业证书和中外合资企业注册登记证书等有关证明),新建、改建股份制企业须有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以有偿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须提供土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合同。

  有关委托房地产基础资料方面的有:房地产管理部门批准的用地文件、土地取得情况及费用资料、规划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设计方案及有关部门批复、发展的规划批准文件(包括地块面积、用途、容积率、覆盖率等)、市政配套设施情况和勘测定界资料、投资情况、建设工程概预算或结算资料、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售价、预售情况等说明、委估地块的地形图、综合管线图、总平面布置图、委估房屋的建筑平面图、结构平面图、施工图、评估所需要的其他资料。

  当这些资料都备齐全后,双方就要约定实地踏勘的时间并明确踏勘时具体的要求,委托方支付评估服务费,大致1个月内就可领取房屋土地评估报告书了。

  有关房屋土地资产价值评估中介服务收费,市有关方面发过文件,所有评估中介服务收费都应以文件为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