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地产税去哪儿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1:05

  房地产税将是地方政府未来的主要税收来源之一,但这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房地产税会压垮房地产市场,属于危言耸听的说法,它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健康的影响。比如在酝酿房地产税出台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那些手中房子较多的人已经开始出售多余房产。房产税收入对地方财政贡献有限。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财政厅厅长王一宏认为,房地产税的立意,除了调节财富、调控市场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要增加财政收入。韩德云则认为,房地产税作为一种可能的地方税种,从中央和地方税源归属来看,还应合理分配中央和地方事权,即税收在哪一级,义务就在哪一级。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认为,试点城市征收房产税是行政行为,缺乏必要的法律依据;房价调节作用也不显著。如果税率过高,极易影响房地产市场正常发展。他建议,房地产税征收要兼顾区域发展平衡,比如东部地区房地产市场相对饱和,发展更为成熟,人均可支配财产的量较大;中西部地区施行条件较差,强行推行可能会影响市场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