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新房贵不如试试选尾房 可从四种渠道寻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51

  

房价在不断攀升,最近开盘的几个新盘其均价已突破了每平方米5000元大关,很多消费者可能已无法承受这样的房屋价格,但记者发现,目前在东莞市场上还存在一些尾房,这些房子丝毫不逊色于新房,其实不少聪明的消费者也早瞄准了尾房市场,希望能在其中淘到便宜又不错的房子。

但由于这些楼盘销售已经基本完毕,因此其信息很难得到,这里记者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之后,可以给读者一些挑选尾房的建议。

可从四种渠道寻找尾房

尾房的项目非常分散,那么怎么才能找到尾房呢?东莞世联地产李经理提醒消费者,寻找尾房可以从中介公司、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网站、拍卖行这四种渠道入手。

有尾房房源的中介公司有两种,一种是以二手房销售为主的中介公司,另一种是完全代理尾房的中介公司。一般大的中介公司都有尾房房源,如中原、合富、满堂红等等。这些大公司资质有保障,交易的房源很可靠,比较可信。

但购买时要注意,有些中介公司是代售,赚取的是佣金;有些公司则是收购之后销售,以赚取其中差价。同地段同品质的一套尾房房源,在这两类公司里,售价并不一致,需要消费者多加辨别。

多转转售楼处或物业公司总会有些收获,项目销售到尾盘阶段,一些开发商为降低成本,不再打广告,或者干脆就把尾房移交给物业公司代销或者开发商留下一两个销售人员销售尾房。天鸿等大型房地产公司甚至专门成立了销售尾房的公司,集中销售该公司所有项目的尾盘。

房地产专业网站上总有尾房的踪迹;拍卖行因债务问题,银行、法院手中经常会有亟待处理的商品房,这部分房源一般都会被交到拍卖行,集中拍卖,其中不乏好地段、好户型的房子。(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