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沿海置业热潮狂涌 异地购房要清醒以免落“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59

时下,一股异地沿海置业的热潮已经悄然兴起。

海滨生活,以它的包容、放松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追捧,于是,异地海滨生活被都市人列为首选的减压方式。海滨生活的确具有神奇的力量,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面前,充分拉近人与人的距离,重新回复亲密。在异地沿海城市买套房子,既可以自住,又可以投资,何乐而不为?但在异地购房热潮涌动之时,作为个体的购房者还是需要冷静、谨慎行事。

作为异地购房者,对于房产所在地的房地产信息,房地产交易、管理等诸多方面的政策、规定往往了解比较少。购房者在购买前应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当地楼盘的信息,到现场去考察住宅环境,精心挑选楼盘。购房者在购房时要特别注意房产项目土地的合法性及销售行为的合法性。应尽量购买资质、信誉良好,规模较大的正规开发企业的楼盘。

房产销售过程中常常存在一些“购房陷阱”,令并非专业人士的购房者大伤脑筋。为减少纠纷,购房者最好在购房过程中聘请具有房地产专业知识的律师代理,或者进行详细的咨询,了解房地产开发中的法律问题。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购房人一定要与开发商签署合法且详尽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此外,各地对外地人购房资格、权属登记手续等方面的规定不尽相同,购房人尤其要注意这方面的规定,尽可能全面了解房地产所在地的各类信息。

异地沿海楼盘越来越受到省城市民的追捧。与此同时,异地购房按揭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据介绍,异地购房按揭问题主要出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银行之间由于涉及业绩问题不愿意进行“异地”业务,即楼盘所在地的银行和买房者工作生活所在地的银行因为涉及业绩归谁的问题,即使同一家银行,也不愿意涉及这样的业务;二是按揭人“收入”的可靠性。为了防范风险,一般给楼盘办理按揭的银行要求购房人出示自己的“收入证明”。因此相关方面应共同努力,使异地住房按揭渠道通畅起来。

另外,购房个体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业内人士称,异地购房若想持续、健康地发展,需要多种行业共同参与经营,包括由房产商、房产经纪公司、中介组织、银行、律师事务所等相关行业组成一个产业链,以及媒体的参与和政府的支持,共同创造一个优化的投资环境,建立强劲的置业服务网络,以更好地服务于异地购房群体和这一新兴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