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流程 >> 正文

购房流程:购买称心二手房四步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50

  二手房以价低、质量可靠、风险小及即买即住的优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但是,由于买卖双方对二手房交易流程不了解,致使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为了让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房,嘉诚房地产专家提出以下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尽快购买到满意的房子。消费者需首先确定自己所需房子的基本条件,包括房子的户型、结构、面积、大概位置和房子的心理价位等,然后依照以下步骤按部就班进行交易。

  推荐阅读:

  二手房纠纷如何处理

  二手房定金合同纠纷 如何维权

  2011二手房交易经典纠纷

  第一步 寻找房源

  寻找房源有以下几种途径:通过亲戚朋友打听寻找;通过报纸、网络上的房屋出售广告或登出购买广告寻找;直接到一家可靠的房地产中介公司登记,让其代替寻找。

  第一种途径的缺点是信息太窄,时间太长,而且成功的几率也较低。第二种和第三种方法是多数人购房选择的办法。由于房地产中介公司在信息服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消费者寻找到合适的房源。

  第二步 现场看房

  找到合适的房源,消费者应在专业房地产人士的陪同下去实地查看房子的基本情况。看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房子的实际情况与事前所了解到的是否相符,如查看有无私搭私建的部分、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观察房屋内部有无明确的质量问题、了解装修的状况、查验物业管理的情况,以及往后的居住费用。此外,还要考核房屋的市政配套设施,包括水、水压;电视接收的清晰度;房子供电容量、户内外电线是否老化、电话线和煤气的接通情况、暖气片数够不够或暖气温度够不够等,这些情况不摸清楚,入住以后出现各种问题会很头疼。同时,还应初步查验一下该房的产权证书,是否是售房者本人的,是否属于可上市交易范围等。

  第三步 谈判签约

  在实地勘测房屋和审验产权证明均无误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与卖方谈判签约了。在合同中应详细、清楚地规定出买卖双方及有关第三方的权利和义务,精确交房时间、付款时间、物业交割时间、办理产权过户的时间和付款方式、金额等,还应规定违约一方应承担的责任及纠纷不能自行解决时的做法等。

  第四步 缴费过户

  签订了买卖合同并且付清房款后,交易双方即可携带有关证件资料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交易手续。交易管理部门经过现场查勘等程序,确定产权无纠纷后办理产权转移手续,买卖双方缴纳相关税费,核发房屋所有权证。具有土地使用权证的还要到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购房者如需银行贷款的,还应在办理过户手续前办理银行贷款相关手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