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人们常说的房产年限是多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42

  国家规定,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实行国有,个人和企业可以有偿使用以及交易使用权。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而所购买的房产只要拥有合法的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产,只要房产还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

  中国的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分别有如下几种:

  1、居宅用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商品房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工业用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工厂、工业区)。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教、科、文、卫等等带有福利性质的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4、商、娱、旅等盈利性项目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5、其它综合类性质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6、农民房。这类房子,通过一种集资房的形式,变相的流到了市场,也就是经常听到的集资房、农民房。这类土地多数是永久性用地。因为农民的耕种土地被用作了工业发展,为了保证没有了土地的农民生活,政府将这类农民用土地,供给农民永久性使用。{还有“军产房”目前没有明确的使用年限,该类型房产多数集中在有驻军的城市}。

  7、还有一部分特批地,这类用地,多数不会流落到民间。只有一些特权阶层可以通过特殊方式取得,所以同学不必关心。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早期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成熟,一些商品房曾出现50年使用权。这问题其它城市都存在同类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