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学区房”承诺要纳入购房合同附加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7:42

  年轻父母对子女教育的空前重视,加之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均衡,使学区房成为当前楼市最大的刚性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签约学校其实是教育部门、学校和开发商三方合力的结果:开发商借签约学校,卖房更容易,且价格也能提上去;学校借签约开发商,可以实现快速扩张;教育主管部门也乐见其成,希望以此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那么,买房者应该怎样避免踩到“假学区房”的雷区呢?专业人士指出,购房者买房前,首先要了解楼盘的规划,优先选择规划了基础教育配套的楼盘,对借“周边学校资源”进行宣传的楼盘,最好敬而远之;其次,在签订合同时,最好要求开发商将有关学校的承诺纳入合同附加条款,在实际情况与开发商宣传不符时,可以根据购房时的合同,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最后,如果确实是冲着学校才买房,最好先向教育部门了解真实情况,不要开发商说什么就信什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