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什么样的购房合同为无效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9:00

无效合同,自订立时候起,就没有法律约束力,下列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①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合同,比如,买卖法律禁止买卖的房屋,违反订立合同基本原则的合同。

②采取欺诈、胁迫手段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比如开发商利用假文件、假证明诱使购房者按照开发商意愿签订购房合同。

③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签订的合同,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一以自己所代理的其他人签订的合同。比如中介服务机构在取得买卖双方委托后自行签署的合同。

④违反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合同中含有责任承担者明显不能履行的条款,势必造成合同纠纷。明知自己不能履行而要写入合同,或明知对方不能履行而坚持要写入合同,则往往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