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持续加息投资风险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28



房贷持续加息投资风险大 房贷持续加息投资风险大

昨日,记者从参加第30届房交会的各大房屋中介公司获悉,成都二手房价格继今年6月~8月持续一段时间的升温后,当前二手房交易行情已回归平缓。房交会开幕两天来,二手房市场的来访客户大都处于“观望”状态,房源成交量没有出现波动,总体趋势比较平稳。专业人士认为,二手房“降温”与银行按揭贷款持续加息、相关政策尚未落实有关。

  据了解,本次房交会共有二手房源20000余套。为方便市民选房,组委会分别按照价位、方位,为市民提供房源索引。市民可以根据需求,在35 万元以下、35万~50万元、50万~70万元、70万元以上4个价位及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中5个方位选房。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房交会二手房展区,发现这里的客流量比第一天少了很多。从各大中介公司反映的情况看,本届房交会的次日客源量比首日基本锐减了一半,而投资需求比自住需求略高一些,登记的客源虽然较多,但真正下单买房的人都显得比较慎重。成都嘉好房地产置换有限公司郭副总经理称,该公司首日共接待客户约500人次,其中大半以上的客户来自乐山、达州等省内二级城市,购房动机主要是投资,公司目前登记已成交房源只有几套。通过对二手房客户的调查,7成以上的客户表示此行目的系“随意看看”,但不会轻易下单,主要原因是当前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价格整体上还要高,加之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尚未落实,投资风险较大,只好处于“观望状态”。

  引人注目的是,昨日二手房展区“房产学校”主讲《物权法》实施后二手房买卖等相关内容,坐满了听课的消费者。可以明显感受到,消费者对二手房投资风险有了深入认识,购房心理趋于理性。

房贷持续加息投资风险大 房贷持续加息投资风险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