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提前还贷的5 种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04

  随着加息及政策的变化,很多人开始考虑提前还清银行的贷款,那么提前还贷有哪些还法、有什么要求、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提前还款包括提前全部还款、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提前部分还款的同时缩短贷款期限三种情况。贷款银行只能受理自发放个人贷款第二个还款月起,借款人提前还款的申请。

  提前还贷流程(以农业银行为例)

  电话咨询

  想要了解提前还贷的相关信息,首先要打电话到当初办理贷款的支行,联系办理贷款的业务员或者客户经理,咨询能不能办理提前贷款、办理提前贷款是否需要预约,确定时间。有的银行并不是每天都能够提供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服务。

  预约

  为了保证业务操作有序,大部分银行要求客户提前预约,且每个支行所需的时间、手续有所差异。比如,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要求提前还贷要提前一个月申请,各个支行再根据各自工作量的情况在某个接待日统一办理。

  办理手续

  还款前,客户需要准备身份证、当初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办理提前还贷的手续非常简单,一天之内就可以办完。以农业银行为例,客户除了还款之外,只要填写两份表格,即《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住房贷款减按申请、审批表》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住房贷款减按协议》。

  退还保险

  如果客户选择全部提前还贷,那么还清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提前终止。按照有关规定,贷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的证明,到保险公司退还已交的保险费。因此,贷款人在办完提前还贷的手续后,千万别忘了去保险公司拿回这份属于自己的钱。

  提前还贷方式(以农业银行为例)

  全部提前还款, 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

  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

  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

  特别提示

  公积金提前还款手续及办理程序说明

  1. 提前全部还款:

  由贷款银行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办理提前全部还款手续。

  2.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

  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如果原贷款担保方式为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尚未办理的,还需持保单正本、本人身份证和相关协议到市中心指定的保险公司办理减保手续,最后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3.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已完成的和选择非抵押+保险的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

  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4.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仍在保险期内的,且抵押登记尚未完成:

  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可直接到担保中心办理。

  公积金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提前还款必须由借款人到柜面办理还款手续。由于在每月委托扣款阶段,借款人的帐户处于封存状态,柜面还款不能记帐,因此借款人办理次项业务时应注意避开扣款时段。

  2、提前还款操作实施后,借款人每月和以后每月的分期还款额扣款工作仍旧进行若要求调整分期还款额,在审批同意后将在此月月初重新调整。

  3、部分商业银行所提供的商业贷款要求正常还款一年后才能提前还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