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收缩波及车贷 房产抵押审核趋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19



房贷收缩波及车贷 房产抵押审核趋严 房贷收缩波及车贷 房产抵押审核趋严

进入9月,沪上汽车销售又将迎来旺季,但银行受贷款增长规模所限已全面收紧了房贷业务,而与房贷唇齿相依的车贷,是否也会受到波及?

记者了解,目前沪上银行对车贷业务基本只选择与银行有合作关系的经销商的品牌汽车做车贷。而对于其他品牌的汽车贷款,只能通过以住房抵押为基础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形式。但银行对房贷审核标准更加严格。根据目前沪上银行一般标准,客户仅有1套房产,已无法办理房产抵押用于购车。收紧房贷业务,对办理贷款购车的客户资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银行,除一些收入特别稳定、与银行来往关系密切的优质客户能贷到7成,绝大部分客户首付比例都在4成以上,贷款年限最多不超过5年且一般控制在3年左右,最短甚至只有2年。随着央行今年4次上调贷款利率,沪上银行也同步上调了购车贷款利率,幅度与房贷一致,但未像房贷一样对资信良好的客户有10%下浮优惠。

沪上部分银行表示,相比房产抵押业务,车贷业务本身并没有明显收紧,而是延续了一贯以来相对严格的审核程序,但以房产抵押为基础的消费贷款,在抵押物要求更严格后,可能会给业务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因为目前沪上有相当部分客户通过此种方式按揭购车。

房贷收紧是把“双刃剑”

业内人士认为,车贷业务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房贷收紧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影响了车贷消费抵押的基础,但另一方面又为车贷发展提供了空间。深发展汽车金融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相比于房贷,目前车贷的周期一般在3-5年,这意味着资金周转更快,因此其受贷款额度收紧等宏观面影响更小。

因此,银行的车贷业务须从近期“众矢之的”的房产抵押中“独立”出来,才能获得相对独立、健康的发展空间,但这也对银行的信贷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银行练好内功才能尽量少受宏观政策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

房贷收缩波及车贷 房产抵押审核趋严 房贷收缩波及车贷 房产抵押审核趋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