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资金宽裕者换贷款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27



资金宽裕者换贷款方式

月等额还贷法和月等额本金还贷法是偿还个人住房贷款的两种方式,因为前者的每月还贷额度是固定的,所以目前绝大多数的借款人都选择前者。一般来说,要贷款的购房人,自有资金和收入都不会太宽裕,但随着人们金融意识的提高,一些资金并不紧张,收入颇丰的购房人,乘着目前的低利率,也会向银行借款。其实,对他们来说,选择等本还贷法可能更为合算。
  
  两种还款方式的比较
  
  采用等额还贷法每月还款额的计算公式为:本金×万元月均还款额,采用等本还贷法每月还款额的计算公式为:本金÷贷款期限+(本金-已还本金)×月利率。从上面的公式,可以看出等本还贷法每月还款额是不固定的,随着本金的递减而按月递减。比如以一套50万元的房子为例,采用8成商业性贷款,贷款期限为20年,如果是等额还贷法,按目前的利率每月还款额固定为2649元,如果是等本还贷法,则第一个月的还款额约为3340元,第二个月约为3333元,以后按月逐渐递减。
  
  计算两种还贷方式的利息总额,其实相差很少,那为什么绝大多数人都选择等额还贷法呢,除了还贷额固定,计算方便外,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采用等本还贷法,借款人初期的还款压力很大,对资金不宽裕的购房者来说,只能选择等额还贷法。但对于资金宽裕者来说,就可以根据需要随意选择了。
  
  那些人适合选择“等本还贷法”打算提前还贷者
  
  打算乘着现在利率较低时多贷款,遇到今后利率上调,就提前还贷,这样的借款者应该选择等本法。虽然两种还贷方式所还的利息差不多,但等额法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和利息的比例不是固定的,本金开始时最小,按月逐渐递增,利息开始时最大,按月递减,如果还贷期较长,前期都是利息大于本金,如果要提前还贷,银行不会重新按新的贷款期限计算利息,并退还已收的利息,借款人会发现,虽然还款额已不少,但应还本金的减少额度却并不多。而等本法就不会这样,因为每月归还的本金是固定的,提前还贷时利息损失就要小得多。
  
  目前收入尚可的中年人
  
  中年人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事业有成者收入一般都不错,但随着年龄的增加,能一直保持较高的收入水平吗?另外,年纪大了,医疗费用可能会大幅增加,因此乘着年纪相对较轻时,多还一些贷款,就可以减轻今后的压力。

资金宽裕者换贷款方式 资金宽裕者换贷款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