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怎样挑选户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1

1.应做到生理分居和功能分室。
   生理分居是指8岁以上子女应该和父母分开居住,18岁以上异性子女应分室居住,两代夫妻应分室居住,以满足生理上对居住的要求。如果主卧、次卧、客房挤在一起,家里来了客人,或是双方老人,住起来因为居室挨得太近,会有很多不便。
  功能分室是指不同的生活功能应有不同的活动空间。例如用餐要有餐厅,会客要有客厅,睡眠要有卧室,盥洗要有卫生间,烹饪要有厨房,存物要有贮存室,工作要有书房,休息要有起居室,入口要有门厅,保姆要有保姆房,想接近大自然要有阳台等等。   

2.动静分区
   客厅、餐厅和卫生间、厨房间需日夜使用,活动频繁,列为“动”区;用于工作学习的书房则归为“静”区,那卧室便是“静”区的核心。因此“前厅后卧”应视为是一种典型的户型结构。   

3.厅要有独立性、采光性
  a.厅要有独立性,正如上文所说,在客厅内不应有通往卧室的门,厅就是厅。   b.客厅的面积应适中,要遵守“黄金分割”的原理。如果层高为2.7米的话,25-35平方米被认为是普通住宅的厅应有的合适面积,其中33平方米的客厅最为舒适,近似于“黄金分割” 的计算原理。                       c.“黑洞”面积不应超过7平方米。所谓“黑洞”就是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在客厅里,如果有7平方米以上的地方无法采光,那这个客厅就有点交待不过去了(阴面的住宅是另一个问题)。

4.厨房流程分布要按照操作流程设计
  要有秩序地组织储藏、清洗、配餐、烹饪、涮洗餐具等全部炊务,而且要与进餐的餐厅有机地联系起来。从居住功能角度分析,厨房合理的面积应在5平方米左右。   

5.卫生间要以能安装按摩浴缸为佳
   卫生间不仅有传统的洁身功能,而且是松弛身心和恢复精力的幽静场所。目前卫生间的面积一般在4平方米左右,这与不断提高的生活需求似乎有点不合拍,因此时下较为时髦的卫生间面积纷纷提高到5-6平方米,是否再大些呢?那要以是否能安装下按摩浴缸及台面洗手池为衡量标准。

6.注意私密性
  应从两个层次上谈,一是对外的私密性,卧室、卫生间应处于与客厅相对分离的位置,客人去往客厅还要经过大卧室、卫生间,多有不便。二是对内的私密性,大人与小孩的卧室要拉开距离,两代人应各有各的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