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如何攒够30万首期购房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09

随着经济回暖与房价走低,购买住房列入了不少家庭的议事日程。按照广州中心城区近期房价,购买一套60~90平方米的小面积住宅大概需100万元上下,也就是说,一个家庭至少要积累30万元以上的流动资金,才能支付首期房款。

如何投资才能迅速实现30万元的买房目标呢?我们找寻到三个广州年轻家庭,根据他们现有财务状态,提出不同理财策略……

案例一:工人已婚家庭

小张与太太不到30岁,都是广州大型国有企业的工人,小张年收入3.2万元;太太年收入2.5万元,每月结余不足2000元。现在父母家居住,有银行存款4.6万元,基金5000元,各类保险齐全。

理财建议:

进取投资 多买混合型基金

该家庭收入较少,结余不多,想要在市区买一套不错的房子,任务较重。建议将储蓄与可支配收入的比例设定为0.4,则每年收入节余可有2.28万元。

根据测算,如果投资偏向稳健,以5%的收益率计算,该家庭需要积累20多年的才能攒够30万元首期款,期限过长。建议采用较激进的中短线投资方式来迅速增值财富:将60%的资产购买混合型基金,再用40%的资金投资指数型基金,可以得到7.8%的综合投资收益率。每年收入节余也按照以上比例投资基金。两项加总积累,大约需7年时间便可达成30万元的目标。

案例二:白领已婚家庭

小龚与太太一个29岁,一个25岁。小龚是某外资企业的工程师,年薪10万元。太太是公务员,年薪5万元,另有约2万元的公积金,但需要支付每月2500元的房租,年结余大约8万多元。家庭现有银行存款14万元,另有被套股票,目前市值约6万元。

理财建议:

稳健投资 保证资产不贬值

该家庭收入颇丰,结余也比较多,现有储备已经有22万元,正常情况下年结余8万多元,买房对于该家庭而言是很容易的事情,正常情况下,一年后用现有储备加一年的节余已经足够支付首期款。

因此其理财买房的关键是保证现有资产不贬值,建议流动资金全部投资银行产品与黄金,安全达到短线目标。

案例三:同居将婚家庭

小王与女朋友已经同居1年,准备年底结婚。小王26岁,是某广告公司的设计师,年薪7万元上下。太太24岁,是某医院的护士,年薪5万元,各类保险齐全。现居住在小王父母拥有的一套60多平方米公寓中,现家庭共有银行存款11万元。

理财建议:

兼顾投资的稳健性与收益性

家庭收入尚可,结余也不少,属于典型的工薪中产家庭,需要兼顾投资的稳健性与收益性。

由于该家庭积累期不长,时间复利的好处不算很突出,建议采取稳健的短线理财策略,将大约60%的流动资产投资在银行产品与黄金上,而将40%的资金购买混合型基金,这样以来,可以获得5%的综合收益率,需要33个月实现30万元的积累目标。

资产配置一览

咨询专家: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饶芳、张丽、杨盛学

投资假设

设定银行稳健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为3.5%;按照欧美发达国家振荡市场行情下投资收益标准,假设配置型基金投资收益率为7%,指数基金和股票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为9%。商业贷款利率为4.158%(现行利率打七折)。假设收入、支出和房价成长率均为0。

配置详解

工人家庭,采用60%混合型基金加40%指数基金的配置,即: 60%×7%+40%×9%=7.8%;

白领已婚家庭,全部投资银行产品与黄金,即可有3.6%的收益;

同居将婚家庭,通过配置60%的稳健理财和40%的混合型基金可达到5%的综合收益率,60%×3.6%+40%×7%=5%。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