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加息后还房贷省钱“蹊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24

央行加息后,是否提前还贷成为房贷一族的热门话题。昨日榕城银行业人士称,在加息的背景下,部分或全部提前还贷是减少利息负担的一种方式,但客户也可选择缩短还贷期限或转换还款方式等变更合同的方式,来减少总利息支出。

  近日江先生到银行网点咨询合同变更事宜。江先生已按揭了一套房子,期限15年,到今年底已贷款5年,此次前来主要是想变更合同,缩短5年还款时间。他说,这几年除正常还贷外,还有几万元积蓄。但他不准备提前还贷,怕今后万一有用钱的地方,所以选择了变更还贷期限的方式,每月还款额增加几百元,又能保证手中有一定余钱。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通过缩短期限增加月还款额的方式,等于把手上的积蓄摊到每个月新增的还款额中,可减少部分利息支付,手上又留有一定的流动资金。以贷款20万元,期限15年,选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为例,每月本金固定还款1111.11元。现已还款5年,离原定还款期限还剩10年。如果客户此时申请缩短5年贷款期限,每月本金固定还款额就要增加一倍。

  此外,变更贷款方式也可省掉部分利息。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本息还款额相对较少,但前期每月还款额中本金还款额所占比例不大;而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本金还款额固定,前几年每月还款额较高。

  据介绍,目前在榕已有工行、中行、建行等部分银行推出了合同变更业务。借款人与银行协商后,可变更和调整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和抵押物等要素。据了解,此项业务一般是免费的。

  同时记者了解到,自10月29日加息至今,榕城仍未出现提前还贷的热潮,到银行要求变更合同要素的市民也不多。银行人士解释说,由于此次加息幅度不大,20万元的贷款,采用等额本息法,贷款期限15年,加息后,每个月只多还款29元,对市民影响不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