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没有房产证只有购房合同 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18

  部分急于用钱的房主会遇到这种问题,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手里只有一纸购房合同。这种情况下的房子能抵押贷款吗?只有购房合同能申请抵押贷款吗?

  据了解,只有购房合同的房产是不能抵押贷款的。这是因为,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必须双证齐全,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因为,只有双证齐全的房产,才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贷款机构才能取得《他项权利证书》,才会放款。

  但如果是按揭贷款买的房,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可以到银行申请按揭二次抵押贷款。不过办理这种贷款,要求办理房屋按揭贷款的银行有这项业务,同时要求申请人的房屋按揭贷款已经按时还款满两年以上,房子有一定的抵押价值才可以办理。

  办理住房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子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用于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应为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住房和商业用房;

  2、用于个人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必须是现房;

  3、房屋是使用贷款行的抵押贷款所购买的一手房;

  4、房屋抵押登记已办妥,且贷款行是房屋的抵押权人;

  5、房屋已办理保险,且保险单正本由贷款行执管;

  6、房屋所处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

  由此可见,只有购房合同的房子是很难办理抵押贷款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