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巴菲特称股市更具吸引力 楼市信贷低迷将持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24

据法新社8月23日报道,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于本周五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股市较去年而言更具吸引力,许多股票的价值被投资者重新发现。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所有领域都有投资价值。我们试图寻找最好的投资选择,就美国股市及全球其他股市而言,目前股票价格要比去年低廉很多。对于任何特定市场及股票而言这都是很特殊的现象。”

巴菲特指出:“因此目前全球各个股市都很具有吸引力。我正在力图发现我非常了解的股票,并且这些股票的价格应低于我认为它们应具有的价值。”

据《福布斯》的统计,目前领导着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基金的巴菲特,于今年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据悉,去年巴菲特的财富总额为520亿美元。今年,77岁的巴菲特则拥有620亿美元的财富。

虽然曾经对美元的状况表示过担忧,但巴菲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当时并不是对美元持反对立场。巴菲特认为,如果美国在缩小贸易逆差方面没有成功,那么美元会继续贬值。

巴菲特称:“那种认为美国面对巨大的贸易逆差坐视不管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目前美国进口总额近似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如果政府面对巨大的贸易逆差,并让逆差继续扩大,那美元一定会贬值。这种状况不一定是在下周、下个月或者明年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元还是会贬值。”

巴菲特指出,美国经济不景气造成的楼市低迷及信贷紧缩还没有结束。巴菲特称:“我认为经济不景气的状况将持续更久,影响更深。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这样的情况会得以改善。人们认为政府会在从现在开始的五年内表现得更好。但根据我的判断,事实并不是这样。就算从现在开始的五个月内,政府也许都不会有更为上佳的表现。”

当被问及近期购入何种股票时,巴菲特称他增持了一家金融公司的股票,但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名字。当记者问他是否增持了Wells Fargo及American Express这两家公司的股票时,巴菲特称在最近几个月内他增持了其中一家的股票。但巴菲特并未表示是其中的哪一家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