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优惠政策很灵活 上海七折房贷利率成稀有品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25

  上海之春房展会刚刚结束,本地房价在一、二月份尤其是两会前涨幅有所放缓以来,到了3月中旬,房价又开始突进。对于市场有敏锐把握的投资者来说,看这次房展会等于把以前跌的或者停涨的部分,又涨回来了。市民买房的普通住房贷款层面,进入3月中旬,房贷日趋收紧,部分银行放贷额度用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沪上绝大多数都已经取消基准利率7折优惠。

  记者日前对上海地区首套房贷进行了一番调查后发现,一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有多数银行采用央行基准利率来放贷,哪怕是8.5折也只针对优质客户。但只要寻觅,总会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情况。现在,仍有银行首套房贷仍能享受7折及较低首付比例的优惠。

  七折房贷优惠利率成稀有品种

  七折优惠利率一时间成为稀有品种。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仍有银行首套房贷还能下浮30%。

  其中,平时很少受到关注的邮政储蓄银行,客户首付20%,该行客户经理介绍,邮政储蓄利率未变,还是为7折,不过申请贷款的难度比前段时间略有增加。

  工行客户经理表示,只要手续齐全,7折优惠的贷款能够贷出。

  这些银行的“七折优惠利率”也或多或少有前提。建设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与首付成数挂钩,首付4成及以上,利率可降至基准利率的百分之七十,而首付三成至四成之间,利率可降至基准利率的75%,首付在25%至30%之间,贷款利率为基准的80%,而首付在20%至25%之间的,利率为基准的85%,并且可能更高。建行对房贷用户的要求为上海城镇户口和稳定工作,对个人工作性质没有明确的规定。

  深圳发展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深发展未对利率作出硬性规定,7折优惠还未取消。房贷首付至少要三成。并且工作人员强调房屋的情况。“只是,我们的审批时间要长达一个月”,该经理介绍说。

  此外,江苏银行一位经手房贷业务的员工说,该行第一套房90平米以下小户型首付2成,同时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如果是90平米以上的首套房,如果能有8.5折就已经很不错了,一般都是央行基准利率。“额度确实已经越来越小了,平安银行以前也是这样操作,而现在他家房贷政策和我们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他们已经没有了额度,很多平安银行的经理操办的房贷业务,都转到了我们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7折会越来越难。”

  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其实很灵活

  沪上多家银行在提高利率的同时也采取灵活的方式,利率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以减少银行的信贷风险。业内人士指出,有些银行对在该行有存款的客户实行优惠,而客户可以选择银行贷款以减少利率支出。

  交通银行就对客户实行了灵活的优惠政策。交通银行客户经理介绍,首付已经由前段时间的两成调整到三成。不过交行的8.5折优惠利率也并非就是板上钉钉。该客户经理表示,对申请房贷利率8.5折的客户没有刻意地讲究资质。但是如客户在交行储蓄卡内现金存款满5万元以上,可以申请VIP客户。VIP客户能享受到利率再降优惠。并且对资质特别优秀的客户,利率还能再降,“也就是说,最优质的客户差不多能享受到最低7.5折的优惠利率。”

  浦发银行对普通住宅房贷首付要求两成,针对不同客户的资质和账户内的存款金额,贷款利率为基准的8折到8.5折不等。对卡内存款金额达到3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基本能享受到8折房贷优惠。

  通过记者对上海多数中资银行首套房贷情况的调查,大多银行经办员工认为未来首套房再次全面打7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目前市场上出现更多的是除了优质客户和少数几家银行还有优惠利率以外,更多倾向是在一季度额度所剩不多的情况下,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央行基准,不再享有优惠。(赵缜言 实习生 严柳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