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产权转移过户登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3:35


买房后应及时到房屋主管部门申请产权转移过户登记。买进的房产,只有在进行了合法的产权登记,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即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后,你对房屋的所有权及其他权利才会得到法律的保护,通过产权登记,可以使你验证所购买房产是否存在产权问题。若发现产权问题,可及时通过法律向卖方索赔。

  请注意,在产权登记过程中, 有些手续需要卖方协助办理, 这一条必须在合同中列明。产权登记费用,一般由买方承担。

  买商品房,则按有关规定,开发商在交房时应向房管局做好商品房竣工产权总登记,并在领取《竣工验收证书》后的5个月内为购房者申办房地产证。

  商品房产权证的办理程序:

  (1)鉴证。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15天内,将合同送房地产交易 所办理交易鉴证备案手续;

  (2)登记。 购房者在使用所购商品房后3个月内, 到房屋产权监理所办理产权 登记手续。登记时,须提交下列材料:

  a.购房者的身份和私章;

  b.鉴证过的购房合同;

  c.由开发商出具的购买商品房办理产权证明书、购房发票、红线图、位置图 (蓝图)、平面图(蓝图); 登记完毕领取收件收据。

  (3)交费。

  受理登记15个工作日后,到房屋产权所交齐登记费、鉴证费等有关费用;

  (4)领证。

  房屋所有人凭身份证、私章、收件收据和收款票据领取《房屋所有权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