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房屋产权的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3:23

房屋产权的种类

一、 房屋产权分类:商品房、成本价住房、标准价住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使用权、

二、 房屋产权解释:
1、 商品房:是指房屋由开发商建设出售的,买受人取得房屋产权证后,可以自由对该房屋进行买卖、出租。

2、 成本价住房:成本价房屋是房改售房的一种政策性规定,职工以成本价购买房屋后职工拥有房屋的全部产权,职工再次上市出售,必须征得售房单位的同意。


3、 标准价住房:标准价房屋是房改售房的一种政策性规定,国家或国有企业向职工出售公有住房时,职工占有一部分产权,单位占有一部分产权,一般是职工占有百分之94的产权,单位占有百分之6的产权,职工以标准价购买的住房拥有部分产权,被称之为标准价房屋。

4、经济适用房:国家为照顾中低收入居民购房而实施优惠措施,建造经济适用房所用的土地是国家以划拨方式无偿给开发商使用的,这就是经济适用房价格低的主要原因。


5、 房改房:房改房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有关城镇住房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

6、 使用权:使用权是指由国家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投资兴建的住宅,政府或国有企事业单位,以规定租金标准租给居民的公有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