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买房心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6


正文:
买房心得

从买房到装修,到搬家,到入住,真是累的一塌糊涂,作为过来人,写写心得,写写收获,以便大家参考,少走弯路。
一、买房心得:
房产中介真是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行业,买房的过程找过很多店,中大恒基、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等等,最终选择了小区门口的21世纪不动产鸿翔恒达店,很幸运,店长给我推荐了一个能干负责的经纪人小刘。
看完房子我满意,老公满意,可是房东不着急卖,想等等再等等,签合同时房东险些走人,还好被刘哥说定了,怀揣忐忑的心情,弄完了过户等,拿到钥匙时,着实心酸了一会儿。我觉得凭刘哥的认真将来肯定是销冠,果不其然,最近一次帮朋友找房子,听店长说,他成金牌经纪人了。
付给中介不少佣金,但是想想大热的天,人家满大街找房源,然后前方百计搞定房东,还帮着办过户、按揭,挺不容易,心里也就平衡了。

二、装修心得
房子到手了,想好好整干净、弄漂亮,访问过很多装修过房子的同事,大家都印象模糊,年轻的同事都不懂,只知道找有牌子的,被宰的冤大头,有个朋友说“装修设计都找的元洲,我说自己买家具他都很不高兴了,少赚钱了呗,如果我再说自己买涂料的话,他非得罢工不可,刷完了,用的多乐士金装五合一,他说这个够用了”,听完我哭笑不得,金装多乐士五合一那岂止是够用……,汗!然后放弃了找大牌子装修公司的想法。
为了省钱还想过找路边的小作坊,找了几个来,有装内行让我多买料的,有专业拉活儿下线是施工队的,反正其敬业、服务意识都让我头疼不已,当时哭了一场,弄个房子怎么这么难,有次去管庄的东方家园,本来想买涂料,无意间认识了宋工长,他不善言谈,开始时老公并不接受他,因为他又黑又瘦,以为他又是个拉业务的,后来谈谈施工量、价格,施工材料,我越来越觉得他说的很靠谱很专业,决定找他了。
买料时,他主动动员自己的关系帮我们拿低折扣,同样的东西,比十里河的散摊都便宜,累计起来,省了不少钱,搬涂料那天下雨了,他冒雨帮我们搬东西,太感动了!施工按期结束,质量没得说,宋工长真的是一个很负责很认真的人,家里好多细活儿都是免费给我弄的,说的不多做的多的人。

三、搬家心得
打了七、八个电话,发现搬家真是说头儿多,好多家网站价格和实际价格都不一样,零散地加起来,我从通州搬到朝阳无限得300了,当我打到最后快没耐心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叫“兄弟搬家”的,电话那端的声音很诚恳,没有油江湖的感觉,其他都是260起价,这家是180起价,超过公里,加的钱也少,具体数我忘了,然后说定价钱,由通州分公司搬,搬家前一天,师傅特意打个电话,确认了一遍路线和时间,第二天早上准时到了,整个搬家都很顺利,师傅只是默默地干活,不让我们自己动手,态度特好,特纯朴,刚从成都来的,搬完了,没要小费。

目前想到这么多,有补充的再继续加,希望给后来的人多一点参考价值。

买房心得 买房心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