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新主张新含义 购房新时代涌现四大新族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4:01

.生于80前后的红男绿女,已经或者正在迈入自己独立生活的阶段,是否拥有自己的“蜗居”,已成为附加在这代人群身上象征独立生活的重要标签。零点调查在与万科的合作研究中发现,对这群人来说,“家”已不仅仅是上一代人所主导的概念,他们已经给购房意识注入了新的主张和含义。

至享族:倾心“万人迷”房屋

至享族的青年人多为富贵之家的后代,他们丰厚的家庭背景、优良的学识,对未来充分的消费信心,都在助长他们追求自己所想和所好。相对这个年代出生的其他青年人,至享族身上的创新意识和求新意识最浓厚,在消费中处于领导者地位,“钱是赚来的,不是存来的”。

至享族在生活中处于自我驾驭和追逐享受的状态,他们也把这种意识带到了购房选择中,只有像“万人迷”一样的房屋才最适合他们。对他们来说,家就是自己享乐的主要场所,是自己或与伴侣充分享受生活的私密空间,是为主人的生活享受而服务的,因而在访谈中发现的这类人群对衣帽间和阳光房的高呼声、对管家和物业的高要求、对自由活动空间的高需求等等,也都不足为奇了。

乐游族:家就是游乐园

乐游族的青年人有着鲜明特征,把生活放在比事业更重要的位置。他们很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而且经常处于游离状态,到处都可以成为聚会的场所。他们注重小群体生活,本身是非常享受的人群,但和至享族相比,好玩和悠闲的天性不会激励他们去刻意追求高档次的消费,因此他们追求的事物在外表上会非常花哨,但精致程度不如至享族。

对于乐游族,家的传统使用功能已经被扩大,不仅要满足自己舒适的生活,还要很好地满足与朋友的相聚。访谈中,乐游族提及率最高的就是露台烧烤、客厅PARTY、阳台麻将等类似的家庭群体活动,这些在其他人群眼中可有可无的需求,在乐游族这里成了买房时的必需条件。

炫哗族:想要有个“名利屋”

炫哗族的青年人喜欢炫耀和外露,相比其他人群,炫哗族家庭出身最贫困,生活安排都非常有目的性,因此他们不会花钱了解诸如时尚杂志的新鲜咨询,也不会把只能做玩伴的人当朋友。他们最看重事业的发展,因为只有事业才能带来财富和地位。

在他们眼里,家是一个人地位和财富的重要标志,因此他们省吃俭用为之奋斗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买房,房是身份的标志,是告诉亲戚朋友自己混得不错的标志。因此,房屋中只要是亲戚朋友能够看得到的部分就一定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同时,迫于经济条件和对未来收入的保守预期,他们也要求给自己用的地方不要浪费,只要满足基本使用就行。

安居族:家是温馨“小巢”

安居族是青年人中保持传统思想最多的人群,他们最善于勤俭持家,基本不会出现超过自己预算来进行消费的行为。他们很少主动去关注时尚信息,对新鲜的事物也保持旁观的态度,不轻易出手,只有在借鉴了朋友的使用经验,进行货比三家以后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购买行为。

对安居族的青年人,家就是一个温馨小巢,是自己和家人一起过日子的地方。不要奢侈浪费,每个空间都应该有它的使用价值和作用。这个空间会考虑到接待客人、会考虑到父母来小住的使用,也会考虑到未来孩子融入生活的空间。总的来看,实用性是他们对房屋最大的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