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警惕追涨、冲动性购房“综合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31

  最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半年的小尤非常矛盾,眼看年底了,很多购房优惠政策将到期,如果现在不买房,会不会错过了良机?如果买房,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年末岁尾,像小尤这样的置业人群都有类似的问题。

  我市置业专家提醒,近期,的确有部分购房者出现了盲目追涨,甚至冲动性购房的现象。岁末购房,既要把握好购房时机,更要注意政策风险及可能出现的楼市新态势。

  明年房价涨不涨,看看政策趋势再判断

  以小尤目前的经济能力还不能买房,不过引诱小尤买房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很多购房优惠政策将会在今年底到期,再不买房将错过机会;二是如果优惠政策延续,年后购房,会不会出现前年排队抢房的场面,房价会不会继续大涨?

  针对小尤的问题,置业专家分析,目前绍兴商品房的供应量是充足的,尚未作好购房准备,就不要盲目追涨。

  年轻置业者买房,不要因月供“断炊”

  一个月前,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鹏以80多万元的总价买了一套上百平方米的房子。在25万元的首付款中,小鹏仅有两万元存款,其余皆由父母支持。小鹏为这套房子总贷款50多万元,当前他每月还贷3000多元(20多年还清),而他月收入不过4000元。现在,小鹏在还贷上力不从心,还款压力大到了极点,经常烦恼。

  像小鹏这样的情况,置业专家表示,“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买房之前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资金实力,由此判断自己买什么区位、多大面积的住房。同样一笔钱,买地段好一些的房子,面积要小一些;而买地段差一些的房子,面积可大一些。他提醒年轻置业者,不要老想买房一步到位,如果购房超出预算,东拼西凑,债台高筑,自己会十分被动,甚至可能在银行月供中“断炊”。

  买二手房,先收集周边成交价信息

  岁末买二手房,应提前注意哪些问题?市区中兴路上一家中介机构置业人士告诉记者,买二手房自己应亲自采集一下周边已成交房屋的价格,通过反复比较,判断所要购买的房屋价格是否合理,不能过分或单纯依赖某家中介公司。最好委托可靠的专业中介公司或者评估公司进行预测评估。此外,所买房子的产权关系弄明白,还要弄清二手房的“身世”。还须注意观察房屋内部结构、装修情况、物业管理问题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