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新政出台后怎样购房更理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50

“在国家电网对全国660个城市的调查中,连续6个月电表零读数的住宅有6540万套,可以容纳2.3亿人居住”。近日,凡是有关房地产的文章,这一论据被频频引用,借以说明楼市炒家的疯狂和论证楼市新政的及时合理。

  客观地说,炒家确实存在。从楼市新政出台到现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虽然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下跌,甚至有传佛山等地出现退房潮,但是楼价依然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至此新政出台已经两个月,也出现了不少怀疑的声音,新政的严厉打击下,是否已经造成了误伤,而成交量下降价格屹立不改的现象,也恰恰也说明了,目前在持币观望的更多是改善型居住的消费者。

  明确购房用途 一线城市并非首选

  “本想改善下住房,接父母来养老,但结果新政一出,首付提高了,手里的钱恐怕就不够了”。在广州工作的李先生在被问及时颇有无奈地答道。而与李先生不同的,同样在广州工作的魏先生却将目光投在了佛山。

  “佛山这里房价低、环境好、交通便利,父母在这边养老最好;而我自己,开车一个钟多点就到,而住市区住偏点,上班时间也要四五十分钟,我四月份赶在新政出台前买了这套房,其实还蛮值的。”时代依云小镇的业主魏先生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其实上述的这样的改善型购房者并不在少数,而面对新政下一线城市的房贷紧缩利率增高,不少人将购房念头暂时搁置,不过购房需求仍旧存在,或许自己可以等,但婚期婚房确实拖沓不得,而为父母颐养天年的养老房同样也要放在日程上。

  这时,二三线城市就成为了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的目光的焦点,相对较低的价格,日趋完善的交通及较低的人口密度,都成为吸引的理由。

  解读政策指向 合理期盼降价幅度

  新政策的出台,大家也对政策调控下的房价给予了厚望,但面对楼市减量不降价,部分城市持续上涨的情况,甚至出现传闻中的“退房潮”,专家也指出,要理性的解读地产新政。

  国十条的出台,更多的指向在一线频频出手疯狂的炒房客,虽然是被称为“精准打击”但还是会给一些普通购房者带来困扰。一线城市的土地开发资源有限,需求也客观存在,政策的调控力度要在半年左右才能见效,所以一线城市可以适度观望。

  “我在佛山的这套时代地产的房子现在不少房产公司在问我卖不卖,我肯定不会卖的。一是说这套房子是我自己给父母住的,又不是炒房;二是因为,新政出台,我这套房子如果卖了之后,再卖其它没准会被认定为三套房,所以还是不动为好。”依云小镇的业主魏先生如是说。

  而在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价格上涨,其实也是调控的必然结果:不少外出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面对一线城市的购房压力,退而求在自己老家或一线城市周边购房;同时二三线城市由于之前没有被炒房客重点关注,所以呈现出的需求更为刚性。面对不断地增长购房需求,房价的适度上扬也符合市场的客观规律。对于期待二三线城市房价大幅回落的购房者,专家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不要过高期盼价格下降,甚至冲动退房造成导致房产市场的恶性发展。

  其实,无论房贷新政还是房产税甚至说户籍改革,国家都是对炒房客进行精准打击,稳定中国地产行业健康的发展。而各位消费者对新政也要有一个明晰的解读,稳定并非意味着降价,盲目退房也不是一个理性应对的方式。对于不同城市,不同需求的购房,各个购房者也要有理性的判断,最终完成安得其居的梦想和计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