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新政短期内可缓解成交量低迷现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0:58

“房贷新政在短期内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成交量极度低迷的问题。先不论央行和银监会在具体标准上是否能够达成一致,对于首套普通住房实行可贷款八成、利率打七折的政策将会刺激一些刚性需求入市。”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住房金融课题研究组组长回建强表示,但是从中期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周期依然以调整为主。

  回建强强调道:“主要原因是,世界金融危机依然在继续发展的过程中,我国宏观经济在明年会迎来最困难的时期,在这种情况下,住房投资、投机需求会大幅度减少,消费者投资、消费的动力不足,保有现金成为最佳的选择。住房新政虽然可以降低买房成本,但在房价依然较高的情况下,改善型需求不会立即入场。”

  因此,回建强认为中期房地产不会走出独立于宏观经济周期的行情,甚至在国家政策的调整下,房地产市场还会弱于宏观经济的步伐。更何况,从长期来看,还存在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站在长期角度,房贷新政的效用会逐步递减。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央行会继续调整相关利率政策,不排除在经济走稳后或者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出台加息政策。”

  “今后两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并不乐观。”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表示,虽然中央力度空前的“4万亿投资计划”吹响了拯救经济的号角,但总体来看,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呈现量价齐跌的形态,全国楼市触底反弹可能要等到2010年。

  瑞银的分析师也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周期性下滑仍将延续几个季度,因而明年将持续疲弱。买家尚在观望中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置换家园等多家中介公司获悉,近期收到客户关于政策、利好消息的咨询量比之前增长约10%,部分客户更表示放松“二套房贷”政策,使这些换房人士也享受较优惠的房贷成本,能留下多一点现金备用,因此都会考虑在利好落实后出手换房。

  置换家园丰台分店店长介绍,虽然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细则一日未落实,买家还是会采取观望的态度,所以近来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咨询客户和咨询电话并没有明显增加,也有客户来电咨询第二套住房政策是否松动,但得知并未落实时大多会再等等看。对于准备出售手头物业的业主,对缩短免征营业税年限十分期待,大多会等细则出台之后再上市,因为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为了享受基准利率70%的利率优惠,一些老客户打起了转按揭的主意。某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杨小姐表示,目前,银行存量客户一般享受的是利率下浮15%的优惠,但是通过转按揭到其他银行,可以享受利率下浮30%的优惠,达到少付利息的目的。

  不少按揭人士透露,房贷新政出台后,很多市民打电话到公司咨询有关详情,不少市民表示,如果真的可以享受首置优惠,他们肯定会“转会”。按揭业人士希望各银行能尽快制定清晰的指引,以协助观望的市民们选择按揭银行和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