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新政后退房潮频现如自住没必要退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35

针对近期提高首付导致无法办理贷款和担心房价下跌而出现的退房现象,多位人士建议,当前购房者在考虑退房时应慎重,如果是买房自住,则没有必要退房。

某知名地产中介区域经理朱先生表示,当前成交的物业,一般都是以较低的报价成交的。何况,对于自住需求而言,无非是自己一直在住,从长远来看,虽然短期会有一些波动,但是长远来看房子升值是必然的。

他说,“客户如果是为了自己住,何必要投机取巧呢?很多购房者,往往是房价跌的时候不买,涨了一点点的时候也不买,却到了房价加速上涨的时候才开始买。而在这个时候,自住客往往买不过资金雄厚的投资客。”因此,他不建议自住客退房。首先是没有必要,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毕竟不是特别大。而如果是投资客特别是大户型的投资客,可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而定。在房子一时租不出去的情况下,可视自己能够承担成本的时间长短来进行考虑。

中联地产龙坂B区区域经理彭树根对记者说,“国十条”出台之后,从他接触到的业主中,不少人有先退房以后再买回来的想法。他认为,“国十条”出台后,即使房价下跌,幅度也不会太大,因此,在差价有可能不会太大的情况下,这样做有一些风险。世华地产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当前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只要市场有一定的跌幅,马上就会有投资客进场。

瑞霆律师事务所闻毅律师建议购房者,退房对买卖双方的利益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因此要三思而后行。同时也会对银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投资者则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运转情况和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前景的判断作出自己的选择。

“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