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年底购房谨防四大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47

  1. 莫被“特价”蒙了眼 

  央行降息已经达五次,而国家也发出了降价促销的号召,在这种情况下,楼盘的打折优惠也都开始比拼“史上之最”,在这众多的打折方式之中,推“特价”的营销方式被应用得最为广泛,而这种特价营销,也给购房者带来了大幅优惠的“幻影”。武汉某房产研究机构何先生建议,许多楼盘推出的特价房在楼层、朝向等各个方面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瑕疵,购房者在看房的过程之中,一定要看清楚房子的楼层和户型,确保非次品。 

  此外,在价格上也不能被表面的特价所蒙蔽,要综合楼盘前期的价格、该楼盘的地价、成本价等各方面的因素,购房者应从户型、面积、实用功能、小区配套等方面去对比计算,力争获取更高的性价比,而投资价值也不容忽视。他表示,即便是用于自住的房子,也需要考虑其保值率和增值率。 

  2. 地段理论仍需坚守 

  只要做好了小区的配套,地段多远都不是问题。在很多营销理念中,地处偏远地段的楼盘往往拿后期的交通规划或后期的交通配套做卖点,弱化了地段的重要性。一代理公司黄凯则表示,在购房的各项因素中,李嘉诚的地段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忽视,未来的规划具有众多的不可预测和控制性,到底未来如何,现在都只是空口白话。而从2008年的楼市走势来看,中心地段楼盘的抗跌性也明显好于次中心、郊区等区域的楼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众多低价楼盘中,尽量选择各方面条件都较好的中心地段。 

  此外,也要考察该楼盘烂尾的可能性。处在深度调整期的众多开发商,一旦资金实力不够充足,如果购买当下的期房,随时存在烂尾的可能性,因此,购房者在考察时,要从开发商的开发能力开始考察,如:开发商资金链是否会有问题,开发进度怎么样,欠银行贷款还得怎么样,办理了售楼的相关证件没,前期买房的业主有什么怨言,是不是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降价、打折是不是极其疯狂。

  3. 配套并非越多越好 

  一个小区,配套越齐全就越好吗?在光谷一楼盘策划师郭先生看来则并非如此,他表示,一般情况下,买房应细算以下几种费用。一是配套费用,配套服务设施是必须的,但也未必越多越高档越齐全就越好,否则自己要付的服务费就越多,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求一个适合自己的配套条件的楼盘即可。 

  其次是物业费,物业费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物业服务的水准,但是高收费未必是好的服务,也要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和其他项目的服务品质进行综合考察。

  4. 绿化率不等于绿地率 

  在开发商的宣传里,绿化率是一个经常提及的概念,可何先生建议购房者不要陷入考察绿化率的误区。他介绍,购房者真正应该考察的是绿地率。 

  所谓绿化率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它计算的是树冠面积,而不是实际种植面积。而绿地率则计算的是实际种植面积。如此一来,同一个小区的绿化率肯定比绿地率要高很多,“如果某家开发商可以诚诚恳恳地说出自己的绿地率,那就说明这个楼盘可买的价值要比同等品质楼盘高得多”。他同时还提醒,如果从生态小环境的营造和后期的保养考虑,小区内种树要好于种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