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宝典:购买小户型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16

现在房价高,我们想买个小户型的房子,请问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购买小户型,首先要搞清楚该楼盘的土地使用年限,是40年还是70年产权。一般来说,40年产权的项目土地用途多为商业性质,居住成本相对昂贵。同时,在选择小户型房屋时,要了解银行对贷款的最低总价和房屋面积有无要求。

  第二、便利的交通以及周边完善的配套都是拥有“蓝筹股”的必备条件。租住小户型的客户大多是收入较高的年轻白领,讲究工作的便利、方便地购物和娱乐。

  第三、强调使用功能。房子面积不能太小,30平方米以上才好用,由于空间面积有限,最好选择独立功能分开的户型,才有助于提高居住的舒适度。购买前到现场观察一下采光、朝向、通风及隔音效果是必须做的功课。

  买房前要做财务评估

  我最近打算买房,但是又怕以后每月还按揭会入不敷出,我应该怎么来正确评估自己的经济情况?

  答:买房前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评估:

  1、评估自家财产:购房前要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找出相应的地段和楼盘。

  2、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预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不要忘了预留一笔大费用。

  3、购房月还贷支出要低于家庭月总收入的50%。80%以上的买房人都是贷款买房。如果家庭月收入1万元,每月的房款月供不应超出5000元。要根据这个基数考虑买房的大小。

  4、结合财务情况计算购房总价。大多数买房人常犯的毛病是只考虑单价,不考虑总价。应先考虑价格,后考虑面积。有的人买了较大的房子,入住后会导致居住空间浪费,物业费等负担也要高出一大块。

  5、如果选择购买的是超过14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那么交易时还需按非普通住宅来纳税,也会增加不少购房成本,如契税将达到3%,这同样需要在购房前考虑清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