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子女为独居老人购房要考虑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10

  [置业主角] 李先生人过中年,事业有成。独居的母亲住在中桥二村,一来觉得该地区外地人多,二来其母亲上了年纪需要人照顾,于是李先生想到为独居的母亲购买一套大面积的住房,以改善居住条件。

  目前,李先生一家住在沁园新村。考虑到方便照顾母亲,李先生想在沁园新村或附近小区为其母亲购置一套住宅,预算不超过25万元。

  [置业参谋] 原先,李先生的母亲所居住的房屋户型为79式横套。虽然一般来说,面积大的房屋居住起来舒适,但对于老人来说,不仅大的房屋打扫收拾起来较为费事,更容易让老人产生一种空旷的感觉,进而引起寂寞、孤独等心理反应。

  因此在购房时,置业顾问建议李先生应选择面积适中的房屋,并主要考察以下几个方面:楼层要低、采光通风条件要好、基本无噪声污染、小区配套设施齐全(适合老年人休闲、社交的场所)、医院是否临近等。特别是社区附近是否有规模较大的医院非常重要,应将此项作为购房的首选标准。[置业过程] 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李先生几经比较,最终相中了沁园新村的一套房屋。该套住宅是位于2楼的一套80式竖单间,面积44.5平方米,总价24万元,精装修。

  沁园新村于1999-2000年被评为全国示范小区。小区位于太湖广场南侧,东邻清扬路,西靠运河东路,南到金城路。该小区周围配套设施相当齐全,学校就有沁园实验小学、辅仁中学、辅仁高中,有如海超市、百业超市,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