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怎样确保二手房买卖的安全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57

二手房买卖

  网友咨询:

  最近要购买一套二手房,与房主约定在过户资料递交当日付给他一半房款,拿到产权证再付一半。想问的是过户资料递交上去就付一半有没有风险?会不会递交资料之后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过户?具体过户的程序,包括资料递交到拿到产权证的流程是咋样的?有什么需要特别留意的?

  律师回复:

  首先到交易中心确认房产证有效,房子是他本人的;其次核实一下此房有无银行抵押和民间抵押,这些交易中心都可以办理查询的 ;最后签一份有效的买卖合同,就非常安全,照你说的,留一半房款拿到产证再付已经很好了。我们这里都是过户之前支付所有房款的 ! 因为过完户产证就是你的名字了。

  法律人士进行补充:

  买卖2手房最好通过房屋中介公司。因为是买卖都是自己联系的,中介费可以协商,一般费用会低一些(应该在1%以下)。这种方式虽然多花了些钱,但是双方的利益有了保证,这种方式的所有合同都是受法律保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