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买房时千万别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36

好多人常自喻或喻人“难得糊涂”,可从来没人愿意自喻或喻人“难得清醒”。只是笔者发现周围的有些购房人“难得清醒”,着实让人遗憾之余又多出·了些许痛惜的成分。
说“痛惜”似乎有点重,但并不过。如今,广播、电视、报纸等传媒几乎天天有关房地产方面的知识 ,“五证”不全的房子不能买的信息应说是早巳充斥着人们的头脑,可仍有些购房人为图“便宜” 抑或经不住售楼小姐、先生的“糖衣炮弹”,而跃入了不能自拔的深渊,到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后悔莫及。
“五证”是什么?按说每个住宅项目都要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如果没有这“五证”就意味着这些项目就是违法建筑,而业主也不可能拿到房产证。没有这些证,政府一旦要求拆迁,业主就可能得不到任何补偿;一旦发生纠纷,业主也难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事实上,普通人无须记住所有的证,只要你买房时看看开发商有无《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便可,这应该不是很难。
“难得清醒”与“难得糊涂”只有一字之差,在购房时,但愿人人都是“难得清醒”,而不是拿着一生的积蓄去玩什么“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若是那样,就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