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3分钟了解地面找平全过程 施工细节面面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3:35

地面找平的质量直接影响地砖或者木地板铺贴以后的效果。作为施工初期最关键的步骤之一,地面找平到底有哪些施工方法呢?地面找平没做好会产生哪些弊端?地面找平的验收标准是什么?一起来熟悉一下吧。

3分钟了解地面找平全过程 施工细节面面观

地面找平有哪些施工方法?

地面找平通俗地讲就是通过找平,使毛坯房地面的平整度达到一定标准,以便进行后期的地砖铺贴。具体来说,地面找平主要分为2种:

1.水泥砂浆地面找平

水泥砂浆地面找平是较为传统的一种方式,也就是将水泥砂浆平铺,填补原始地面的凹处。这种找平方式会将地面垫高不少,平整度控制也不够精确,因此家庭装修很少采用。

2.自流平地面找平

逐渐取代水泥砂浆地面找平的是自流平地面找平,使用的材料是高聚合自流平水泥,厚度只有3毫米左右,几乎不会将地面垫高,此外还具有平整度高、精确度高等特点,使用较为广泛,价格也和水泥砂浆地面找平基本持平。

地面找平有哪些施工方法?

地面找平没做好会产生哪些弊端?

地面找平一般是用一根两米的靠尺进行地毯式测量,即在各个位置进行交叉方向的测量。假如靠尺的下方出现了大于3MM的缝隙则说明地面不平,需要先进行地面找平才能安装木地板。

如果地面找平没做好,可能导致的弊端有:

1.空响,即脚踩在地板上出现响声,空响会进一步导致锁扣处破损,从而损坏地板。

2.冒灰,即墙角总是起灰,怎么也打扫不干净。如果地面的强度不够,用脚就能踹起灰来,那么地板铺好以后,灰尘就会从墙角伸出来,打扫起来十分麻烦,也很难补救。

地面找平没做好会产生哪些弊端?

总的说来,地面找平一定要找专业的施工队,要认真监工,在这个环节上把好关。

地面找平的验收标准是什么?

以水泥砂浆地面找平为例,地面找平的验收标准可以归结为以下几条:

1.用2m靠尺检查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4mm.

2.水泥砂浆面层与基层应英粘结牢固,没有空鼓。

3.水泥砂浆面层表面没有裂缝、脱皮、起沙等现象。

地面找平的验收标准是什么?

4.地面施工后没有异味。

5.地面颜色均匀,无异样色彩出现。

6.施工完成后12小时左右进行覆盖和洒水养护,禁止上人。一般养护期不能少于7天。

地面找平如果没做好,地板铺装好以后就很难再进行补救了。因此,在地面找平一定要细心、耐心,与工人师父多沟通,严格按照工艺流程来执行,并做好地面养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