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2分钟轻松学 卫生间墙地砖面积测量有“法”可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3:41

卫生间墙砖、地砖面积怎样测量?听起来很专业,但其实一点都不难,为了避免商家忽悠,在购买瓷砖之前不妨先自己量一量,做到心中有数。其实卫生间墙地砖的面积测量方式十分简单易学,工具就是一把卷尺加上一个计算器,一起来学一学吧!

卫生间墙地砖面积测量方法

卫生间墙地砖的选择

卫生间墙砖的一般规格有250*330、300*450、300*600,小户型的卫生间一般选择250*330这种规格,大一点的卫生间可以选择300*600这种大砖,来显示奢华和大气的感觉。卫生间地砖的规格一般是300*300,绝大多数的卫生间都使用这个尺寸。卫生间尽量不要选择太大的瓷砖,因为空间本来就不大,转角的地方比较多,如果使用大砖的话,就难免需要多处切割,影响美观,也很容易造成浪费。

卫生间墙地砖的选择

当然,马赛克瓷砖用得也比较广泛,但是如果整面墙使用的话,容易产生“眼花缭乱”的感觉,会显得凌乱不堪。卫生间地砖中,还有一种10*10的欧式小砖也很受欢迎,一般是菱形铺贴,比较考验工人的技术,费用也更高一点。

卫生间墙地砖面积测量

卫生间墙砖面积的计算方式是:假设卫生间长2米,宽2.5米,高3米,那么四面墙的面积应该是地面的周长乘以高,即:(2+2+2.5+2.5)*3=27㎡。但这只是个粗略的公式,首先要规划好哪些地方是需要贴砖的,哪些地方不需要贴砖。首先说说墙面砖面积测量,门、窗户、天花板这些地方的面积要减掉,由于卫生间会安装集成吊顶,所以也不用贴太高。如果层高是3米,那么墙砖贴到2.6米的高度就行了。卫生间地砖面积测量的方式是相似的,先用长乘以宽计算出大致面积,再减掉马桶(蹲坑)部分的大致面积就可以了。

卫生间墙地砖面积测量

卫生间腰线面积计算

腰线是一种带雕花、彩纹等效果的瓷砖,一般围绕卫生间墙面贴一整圈以起到装饰的作用。腰线的价格贵于普通的瓷砖,规格也不尽相同。如果卫生间要安装腰线,那么在计算普通墙砖面积时应该注意减掉腰线的总面积。

卫生间腰线面积计算

以上方法,只要2分钟便能轻松学会。在购买瓷砖时,不同的商家可能会有不同的计算方式,比如有的商家会将砖缝的面积计算进去,消费者一定要自己先量一量,做到心中有数,学会甄别,减少误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