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专家提醒关注房地产投资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56

随着政府不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进入一个微妙的时期。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要关注逐渐增大的投资风险。
  首先,要分清房子的用途,自用还是投资。老百姓经常问,什么时候买房好。业内人士的回答是,如果是自己住,那看好了就买,不要等。市场永远比人聪明,没有谁能够完全准确地预测未来的房价。
  其次,根据家庭收入,量力而行,切忌借钱投资。尽管"以租养供"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新趋势,但利率不断提高,银行对投资者(非买房自住者)往往没有优惠政策,所以投资者必须综合考虑长期收益风险。
  对于那些渴望通过房地产投资获得高回报的市民,专家提醒要根据家庭收入情况适当投资。一般家庭的房地产投资总额应该是家庭总收入(夫妻共同资产的总额)的50%,有小孩的家庭最好定为30%-40%。
  第三,要计算成本,分析市场,寻找投资热点。"以租养供"的前提是房子能够顺利出租,因此投资者不仅要支付首期房贷,对房子进行简单装修,出租时还可能要购置一些家电。成本可能比想像的要多一些,投资者必须计算好投入产出比例。如果住宅的租金收益与按揭费用仅相差200-300元,就不要轻易投资。
  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进行分析,毕竟热点区域不是一下子形成的,有一定延续性,投资者要积极寻找热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