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地砖干铺与湿铺哪种更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3:12

地砖铺设一般分为干铺和湿铺两种。地砖干铺与湿铺不同之处在于铺设时由于所用的材料不同,程序也有区别。地砖干铺与湿铺哪一种更好呢

地砖干铺与湿铺哪种更好?

地砖干铺:水泥加沙子洒水搅拌均匀,成干湿状的干性水泥砂浆(干湿稠度,用手捏成团不松散为宜)。预先垫铺一层水泥沙浆,(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按照水平线探铺平整,把砖放在沙浆上用木质锤振实,进行排摸。取下地面砖浇抹水泥浆,再把地面砖放实振平即可。

地砖湿铺:水泥加沙子加清水搅拌均匀,成湿状的水泥砂浆(加大量比干硬性水泥砂浆多)。铺设之前先沿墙面弹出地面标高线,然后在房间四周做灰饼,(灰饼是泥工粉刷或浇筑地坪时用来控制建筑标高及地面的平整度、垂直度的水泥块。)灰饼表面应比地面标高线低一块地砖的厚度,铺设地砖时边铺砂浆边铺地砖。最后用橡皮锤敲平拔缝。

地砖干铺与湿铺哪种更好?

地面标高线:是把室内首层地面高度定为相对标高的零点,用尼龙线或棉线绳在地面拉出地面标高线,以及垂直交叉的定位线。按定位线的位置铺贴瓷砖。

现在贴砖一般是墙砖湿铺,地砖干铺,干铺比湿铺更能提高工作效率,干铺比湿铺更能降低空鼓率那就不一定,关键是操作工人对其不同的施工工艺是否熟练,如地面基层不平整,这时采用湿铺就容易使镶贴时砂浆厚薄不匀。

地砖干铺与湿铺哪种更好?

从整体效果来看,干铺和湿铺之后的质量其实差不多,只是针对不同情况选择的方法不同而已,从细处着手的话,干铺造成空鼓的情况会少一些,如果想要降低空鼓率的话,就请在使用之前在水里浸泡二十分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