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知晓卫浴风水,才能随心所“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9:20

【位置】

卫浴风水

卫浴风水

卫生间作为居室的污秽之源,切记不宜设置在整个居室的中心,居室的中部是住宅的重心,中心受污极易对流到其他房间;其次,许多风水学流派都认为,卫浴间不宜设在套宅的南方,其实这也和八卦方位有关,南方为离卦,五行属火,而卫浴间五行属水,将属水的卫浴间设在属火的南方,是卫浴间克制了火地,所以也是不吉的。

【格局】

卫浴风水

1、镜子和马桶不要正对。

2、马桶、镜子都不要正对卫浴间的门。

3、卫浴间最好有窗,且窗必须常开通风。这样就可以将其间的秽气、湿气排出窗外,使空气保持干燥,清新。

4、座便器的位置也以隐蔽为好。如果卫生间较大,最好可将马桶安排在自浴室门口处望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或布帘之后,最好从镜子内也看不见它。平时尽量把马桶盖闭合。

【颜色】

卫浴风水

卫生间五行属水,所以卫生间的颜色最好选择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蓝色,既高雅又能产生安宁静谧的感觉。淡绿色、淡黄色、淡蓝色、乳白色等也都给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觉,比较适合在卫生间使用。应该避免使用诸如大红色、金色等刺眼的色彩,令如厕者产生烦躁的心理,且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小窍门&小知识】:

卫浴风水

1、放一小碟食盐在卫生间,借食盐来化解厕所秽气。

2、卫浴间的地面不要高于客厅。

3、不宜直冲较长的走廊。

4、选择喜阴植物化解卫生间的秽气。如蕨类植物、垂植、黄金葛等。若卫生间足够宽敞、明亮,则可以增植观叶凤梨、竹芋、蕙兰等较艳丽的植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