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橱柜现场测量的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2:57

测量工具

卷尺:卷尺宜选用5m至7.5m的宽钢卷尺,3m以内的卷尺由于过短而不可选用。卷尺质量好坏可根据卷尺拉出后不折的长度来判断,可以拉出越长尺就越好。一般我们宜选用拉出可挑空至少2m以上的卷尺,尺太软将不方便进行度量。

绘图板:绘图板可根据自己习惯的测量草图的大小配置,绘图板只需比测量草图稍大,最好带有可固定铅笔的小卡槽。

绘图表单:应该统一制作带有公司LOGO的测量表单,上面不仅可以绘制出顾客家的房型,还可以方便设计师在量房的同时记录顾客其他的各种诸如:所有电器详细品牌及型号规格、水槽尺寸、人口构成等于设计相关的信息。

草图绘制

设计制图一般分为两大主流:工程制图和机械制图。工程制图因为多反映物体的水平面形状及其前后左右的位置关系,所以工程制图多为平面图。而机械制图则因为多需要表达一个物体的具体形状,需要多角度进行测量,所以多用包括俯视图、正视图、侧视图的三视图来表示。

测量高度

在测量时应注意烟道开口的高度,并询问业主厨房内吊顶的高度,判断烟道口是否在吊顶以上。如果在吊顶以上,我们需要注意烟道管在进入吊顶之前是否能被烟机背板完全遮挡和隐蔽。如果烟道口在吊顶以下,需要考虑烟道是否在吊柜高度,以及烟道管在进入烟道时的处理。

下水管大小、位置

下水管通常都会包起来,不管是使用橱柜做包管柜还是用砖砌起来然后贴瓷砖,通常不会让下水管直接暴露在厨房中。但不管采用哪种手法处理,我们需要测量的是下水管道边缘离墙最远的距离,而不是管道的中心距墙体的距离;但在测量下下水枝管时我们需要测量的是管道的中心孔距。

其他事项

我们还应了解顾客是准备做开放式厨房还是封闭式厨房?房间的墙体和门窗时否适合顾客的要求?如果不适合顾客的想法,应提出整改意见或者向顾客说明墙体不能变动的原因。同时我们还应关注厨房吊顶的高度、厨房的采光情况、厨房的朝向等等,以免设计时触犯顾客忌讳,或者超出涉及范围等情况发生。

云翼房产网